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校友专栏

Alumni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校友名录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名录 > 正文

我院校友江张鹏博士获得“重庆市第六届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1-10-15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9日,重庆市第六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重庆市人民大厦隆重举行。为表彰劳动者的突出贡献,在全市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进一步激励全市人民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重庆市委、市政府决定,授予322人重庆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授予175人重庆市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中国船舶重庆红江青年科技工作者、技术中心副主任张鹏博士榜上有名,荣获“重庆市第六届劳动模范”称号。

张鹏是重庆红江一位年轻的80后技术带头人,公司技术中心电控室的创始人,曾先后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国船舶集团“船舶贡献奖”、中国船舶集团“有突出贡献专家”、中国船舶集团“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等诸多荣誉。他扎根“三线”,始终牢记“兴装强军、兴船报国”初心使命,把浓浓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每一次科技攻关中。

 

张鹏2011年3月从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博士毕业后进入重庆红江技术中心参加工作,凭借自身扎实的专业知识,借助重庆红江在船用柴油机燃油喷射系统领域的领先地位和企业良好平台,在10年的工作时间中,他带领技术研发团队先后攻克了大功率柴油机电控系统设计一系列关键核心技术,培养了一大批从事电控系统设计开发的专业技术人才,大力推动公司信息化、数字化以及智能化工作取得了显著进步,不断加快推进公司实现产品和技术创新,在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确保产品和技术自主可控,加快实现燃油系统领域科技自立自强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