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研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研工在线 > 正文

能源学院第二十二届学术年会征稿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30    作者:     来源:     点击:

十三五期间,总书记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2020年作为十四五规划元年,我国将继续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对基础学科领域长期稳定的支持力度,同时为了弘扬学在华中大的优良传统,活跃能源学院的学术氛围,提高广大同学特别是研究生同学的科研水平,经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研究决定,拟举办以能源动力,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十二届学术年会。本届年会面向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方向学生,年会追求诚信至上、创新开拓的精神,旨在提高科研能力、营造科研氛围,期望广大同学能够积极踊跃参与,展现科研水平!

现将有关征稿的具体事宜说明如下:

1、征文内容:

1)凡涉及到工程热物理、热能工程、动力机械及工程、流体机械及工程、制冷及低温工程、化工过程机械、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及相关专业的论文;

2)涉及到学术成果、研究方法、实践思考以及学科交叉等方面的论文。

2、征稿对象:

1)所有在读硕士研究生。要求所有18级学硕必须参加,并鼓励19级学硕与专硕参加;

2)博士研究生、博士后、教师;

3)本科生。

3、征稿要求:

1)请勿一稿多投。凡在国内外公开出版的期刊、书籍和学术会议上发表的论文、报告,内容物无大改进者,恕不接受;

2)字数限制3000-6000字;

3)论文前有200字左右的中、英文摘要;

4)文后附作者简介;

5)内容包括专业、姓名、学历、联系方式等。排版要求清楚规范,请务必按筹委会提供的格式要求编排(论文格式及要求见附件1)。

4、时间安排:

征稿时间:2020111-20201122日;

截止日期:20201122日;

审稿时间:20201122-2020128日;

年会时间:20201213日。

5、审稿流程:

鉴于年会参与人数较多,不能满足每位投稿人都进行学术报告的要求,因此本次年会选取审核模式,具体细节如下:

1)学术论文初审(1123-1129日)

初审由相应专业博士师兄师姐或专业国奖获得者们进行审核,具体形式参照初审评分细则(附件2),初审通过者进入二审环节。

2)学术论文二审(1130-128日)

经过初审环节的论文将由专业老师进行二审,具体细则见评审细则(附件2)。二审通过者将在学术年会当天做学术报告,与广大参会同学进行学术交流与分享

3)学术论文终审(1213日)

通过二审环节的论文,将由到场老师和嘉宾作为评委,依照评审细则(附件3),评选出十佳和十优论文。

 6、投稿方式:

1)将论文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ep20yanhui@163.com,电子档名称年级-专业方向-姓名-论文题目,如“18-工程热物理-张三-(论文题目)(必须按照附件中所规定的格式进行整理,否则将不予录用);

2)投稿同学请务必加入能源学院第二十二届学术年会通知群:1065609851

7、奖励办法:

年会执行委员会将请相关专业的老师评选出优秀论文,优秀论文将优先作为主旨报告,并发放荣誉证书和奖金。

十佳论文十篇:奖金1000元;优秀论文十篇:奖金500元;参与奖:精美礼品。

8、咨询方式:

刘泽宇:15827385106 张驰:17824851665

9、特别声明:

1)编委会对来稿在原作的基础上有删改权,底稿自留恕不退还;

2)被录用的论文将编印成论文集,作为学院资料存稿,不做流通。另将所有收录论文的摘要打印成摘要集,对收录论文的作者将每人发放一份摘要集;

3)承办方将做好论文的保密工作(如有涉密内容请自行隐去),不会随意向任何刊物推荐论文,因此,不会影响论文在其它刊物的发表;

4)来稿严禁抄袭,否则后果自负。

欢迎大家积极投稿!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学术交流中心

2020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