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研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研工在线 > 正文

关于参加“第十届‘研究生品德模范’•感动华中大十大研究生”评选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5-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亲爱的研究生同学们:

“研究生品德模范”评选作为华中科技大学德育工作的亮点,为我们树立了一个个道德榜样,以最生动真实的形式引导着我校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构建。2017第十届“研究生品德模范”评选即将开始,欢迎广大研究生积极报名参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背景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品德模范光辉事迹所弘扬的校园风尚,集中体现了我校对德育工作的全面重视、深入思考,高度概括了我校校训“明德厚学,求实创新”传达的教育理念。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道德模范往往能为我们竖起精神的丰碑,使我们仰望与赞叹,并在潜移默化中修身养性,完善道德境界。道德之光正如予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们表彰这些品德模范,他们以朴实无华的言行,散发着品格的馨香,唱响了这个时代的高歌!

本次品德模范评选以用教育来提升、用实践来推动、用典型来示范、用舆论来引导为出发点,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真实”的原则,评选出2017年度感动校园的研究生品德模范。

 

 

二、评选对象

华中科技大学品德表现优良的硕士研究生个人或团体、博士研究生个人或团体。(团体人数不超过三人)

 

三、评选标准

根据最具典型意义的先进事迹进行分类,分别授予相应称号:

:奉献祖国模范。“忠者,德之正也。”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心怀对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响应时代的号召,无私奉献。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去。

 

义:热心公益模范。“君子之于天下也,无适也,无莫也,义之与比。”热心各类公益事业,积极参与捐资助学、扶残助弱、公共服务等等志愿服务,让爱的光芒照亮人间大地。

 

勇:见义勇为模范。“有德必有勇。”勇于与危害社会和谐稳定的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在国家、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义无反顾,挺身而出,用勇气和力量守护我们的家园。

 

责:责任先行模范。“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人所能负的责任,我必能负;人所不能负的责任,我亦能负。自觉履行个人义务,对社会负责,对他人负责,对自己负责。这是一份责任,也是一份坚守。

毅:自强不息模范。“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用微笑面对平凡,用自信面对艰难。在挫折面对,不卑不亢,不畏不屈。用一颗有毅力的心,打败所有的苦难。

 

四、报名时间

201756日—515日。

五、报名条件及方式

1、在校品德表现良好,没有违法,学校处分和不良行为记录的研究生个人和团体均可。

2、填写申请表(上传至群文件),于2017514日晚24:00前发送至ep13yanhui@163.com

  • 附件【申请表.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