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师资队伍

teaching staff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副教授

当前位置: 首 页 > 师资队伍 > 核工程与核技术系 > 副教授 > 正文
姓 名 杨章灿 性 别
职 称 副教授 毕业学校
个人主页
联系方式
邮 箱 yang_zhangcan@hust.edu.cn
通讯地址
个人资料简介
福建南平人,博士,副教授。

教育及工作经历

     2008年于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获学士学位;2013年于美国普渡大学核工程系获博士学位;2013年8月至2014年5月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进行访问研究;2014年6月至2016年7月在美国田纳西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6年9月加入华中科技大学核工程系。

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为材料辐照损伤的多尺度计算机模拟以及理论研究,具体包括:(1)等离子体与核材料表面互相作用;(2)核材料在辐射下损伤形成及演变机制的模型、实验和理论研究;(3)低能离子束材料表面改性;(4)聚变堆第一壁材料。曾负责和参与由美国能源部和国防部支持的重点项目5项,在Physical Review B等国际著名期刊、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1篇,其中SCI收录7篇,撰写6篇科技报告。

科研项目

代表性论文与专利

所获荣誉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