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X-Thermal 团队赴成都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有限公司交流

发布日期:2024-04-0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4年3月26日,杨荣贵教授带领X-thermal团队老师李小波、靳开元,博士生杨鹏,硕士生张帅博和能源学院龙妍老师、及其硕士生刘涛访问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就大规模热储能及相关技术研发以及校企联培计划开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霍锁善(首席专家)以及技术创新中心、综合能源事业部多名负责人的陪同下,杨荣贵教授一行参观了东方电气展厅,了解了东方电气集团辉煌的发展历史及主要业务。东方电气是中央管理的涉及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肩负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大责任,为我国提供了大约四分之一的能源装备,是全球最大的能源装备制造企业集团之一。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一流的能源、节能环保、化工、核电、光热、氢能及综合能源领域设备供应商和综合服务提供商,是全球规模最大、系列最全、技术领先的清洁高效热电与热力动能锅炉的研发设计制造与工程总承包领军企业。在综合能源板块,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拥有国内领先的熔盐储热、固体颗粒储热、储氢等长时储能技术。

X-thermal团队与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多位专家就大规模热储能的关键技术进行了长时间的研讨和交流。X-thermal团队介绍了课题组在热储能关键技术、系统与应用等方面的研究进展,东方锅炉团队介绍了该企业围绕储能的技术攻关与承担的重大项目进展情况。双方一致认为:大规模热储能在火电机组灵活性改造、风光储一体化、钢铁与水泥等高能耗产业的节能减排都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应该在技术攻关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一起为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