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科技成果转化公示〔2023〕4号——一种基于纳米磁流体的芯片热点冷却系统

发布日期:2023-07-07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规定,对我校能源学院申利梅老师团队的一种基于纳米磁流体的芯片热点冷却系统”成果转化相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成果名称及简介:

成果包含如下知识产权:

发明专利:一种基于纳米磁流体的芯片热点冷却系统

人:申利梅,童潇,唐佳新,黄涛

号: ZL202110722751.4

专利权人:华中科技大学

简介:本专利是发明了一种基于纳米磁流体的芯片热点冷却系统,由微通道主冷却系统、辅冷却系统以及电子控制系统组成,微通道主冷却系统主要包括冷水机组、主微通道换热器、电磁体和纳米磁流体冷却液,利用冷水机组为芯片的整体散热提供冷量;通过电磁体形成磁场区域,利用纳米磁流体的磁热效应为芯片热点提供额外制冷量。辅冷却系统主要包括辅微通道换热器和第二换热流体,用于带走纳米磁流体励磁时产生的热量。电子控制系统包括控制单元、温度传感器和直流电源,可以动态监测芯片热点位置和强度,并通过调节磁场强度实现不同热点的定点动态散热。该技术研发用时3年,可以用较小的能耗实现芯片热点的快速冷却,有效预防芯片的局部热失效,在国际和国内都属于首次公开,具有国际先进性,在当前光电子器件高热流密度热点冷却应用中,可不用改变当前电子电力设备液冷系统,只需要在工质中增加磁纳米颗粒,并在电力电子设备具有高热流密度热点的流道增加磁控装置,故有很好的应用价值。


二、拟交易价格

协议转让:50万元。

三、价格形成过程

学校委托评估公司对该项目进行资产评估,评估价值为49.18万元。经全体发明人同意,并与山东微焓科技有限公司协商,双方同意以协议定价50万元实施转让。

特此公示,公示期15日,自202378日起至2023723日。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实名向我院反映。

联系人:曹老师,谭老师

联系电话:87558732

科学技术发展院

20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