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科技成果转化公示〔2023〕10号—螺杆泵振动控制结构和方法

发布日期:2023-03-17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规定,对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幸文婷团队的“螺杆泵振动控制结构和方法”成果转化相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成果名称及简介:

成果包含如下1项知识产权:

发明专利:螺杆泵振动控制结构和方法

发明人:幸文婷、王兆文、罗聪、朱赤、兰秋华

专利号:ZL 2021 1 0383177.4

专利权人:华中科技大学

简介:本发明涉及螺杆泵技术领域,其提供了一种螺杆泵振动控制结构和方法,用以解决现有技术中螺杆泵不能通过调节自身设计,使之适应系统的缺陷,实现消除螺杆泵共振的目的。该发明提供一种螺杆泵振动控制结构,包括机体、螺杆、质量平衡装置以及采集分析系统。所述机体包括机壳和端盖,所述端盖固定于所述机壳的一端,所述振动传感器设于所述机壳上,所述转速传感器设于所述端盖上;所述螺杆穿设于所述机体内;所述质量平衡装置设于所述螺杆的空置端,平衡装置包括安装盘和多个配重块,用于调节配重质量;所述采集分析系统与所述振动传感器及转速传感器通信连接。通过采集分析系统接收振动传感器测得的振动和转速传感器测得的转速,判定螺杆泵是否发生共振,当发生共振时,通过调节螺杆空置端的质量平衡装置进行质量调节,消除共振,以使螺杆达到良好的运行状态。相较于现有技术中需要对螺杆泵所在系统进行较大变更以改变系统模态特性,或变更螺杆泵隔振型式的方式而言,本发明给出的螺杆泵振动控制结构,通过调节自身设计使之适应系统,更为方便,且操作简单。

二、拟交易价格

普通许可:5.8万元。

三、价格形成过程

经全体发明人同意,并与上海心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商,双方同意该成果以协议定价5.8万元实施许可,期限3年。

特此公示,公示期15日,自2023317日起至2023331。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实名向我院反映。

联系人:曹老师,谭老师

联系电话:87558732

科学技术发展院

2023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