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科技成果转化公示〔2023〕8号——一种高分子复合散热材料制备方法等

发布日期:2023-03-13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规定,对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罗小兵老师团队的一种高分子复合散热材料制备方法”成果转化相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成果名称及简介:

成果包含如下3项知识产权:

1)发明专利:一种高分子复合散热材料制备方法

发明人:罗小兵, 袁超, 段斌, 谢斌, 黄梦宇

专利号:ZL201510547164.0

专利权人:华中科技大学

2)发明专利:一种高导热耐高温的测井仪器用吸热剂封装方法及设备

发明人:罗小兵, 蓝威, 商博峰, 王佳雯, 周姝伶, 洪涛

专利号:ZL201910343026.9

专利权人:华中科技大学

3)发明专利:一种定向互连的高导热界面材料的制备方法及产品

发明人:罗小兵, 张信峰, 周姝伶, 蓝威, 范义文, 舒伟程

专利号:ZL202110122388.2

专利权人:华中科技大学

简介:专利高导热耐高温的测井仪器用吸热剂封装方法及设备提出了一种复合相变吸热剂材料,实现了高导热、高可靠性、耐高温的吸热模块,可有效解决目前测井仪器中吸热剂模块存在的导热差、难以在高温环境下长时间使用等技术问题,保障了测井仪器在井下高温环境下的长时间高效工作。其次,提出了一种高分子复合散热材料制备方法,本发明的提出的制备方法可有效解决现有复合材料制备方法中填充颗粒排布工艺复杂且效果局限的问题,可定制任意形状高导热的复合散热材料,进一步强化测井仪器在高温环境下的导热能力。最后,发明了一种定向互连的高导热界面材料的制备方法及产品,该方法通过磁场调控,可制得优异性能的定向互连的高导热界面材料,对于测井仪器中界面传热的强化具有重要意义。

二、拟交易价格

协议转让:50万元。

三、价格形成过程

学校委托评估公司对该项目进行资产评估,评估价值为48.6万元。经全体发明人同意,并与武汉华兴志远科技有限公司协商,双方同意以协议定价50万元实施转让。

特此公示,公示期15日,自2023313日起至2023327日。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实名向我院反映。

联系人:曹老师,谭老师

联系电话:87558732

科学技术发展院

2023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