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讣告

发布日期:2022-06-10    作者:     来源:     点击:

悼念陈萍同志

我们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深切悼念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热能动力系教师陈萍同志,缅怀她对教育事业及科研事业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和崇高风范,寄托我们的哀思。

陈萍同志,山东黄县人,出生于1930117日,于 2022 64 日因病医治无效逝世,享年 92岁,遵照陈萍同志遗愿,丧事从简,未举行公开遗体告别仪式。

陈萍同志早在19464月即加入中国共产党,参与了新中国的解放事业和建设事业,是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教授、热能动力领域专家。

1948年,陈萍同志曾在华东军政大学学习,之后在第三野战军通讯局、华东局通讯科、华东邮电器材厂等部门工作,并先后在复旦大学和东南大学(原南京工学院)等单位学习进修,期间多次获得“嘉奖令”、“三八红旗手”等奖励。19609月,她东南大学本科毕业后经组织分配至华中工学院动力系工作,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并从1962年开始兼职担任动力系电厂热能动力装置专业党支部书记近20年,1987年退休,是我校第一批离休干部。

陈萍同志先后参与了锅炉燃烧、工业锅炉开发和沸腾炉科研工作,其所在团队为进口船舶修理厂转型为武汉第一批改革开放先进企业(高效低压锅炉厂)做出了突出贡献,并获得公开表彰;其参与的《高效水管锅炉研制项目》获得了国家科委的奖励。

陈萍同志的一生,是不平凡的一生。她热爱党、热爱人民、热爱祖国,热爱党的教育事业、热爱学生。她把炽热的爱和满腔心血全部倾注在教育事业和科研事业上,以她一生的实践,谱写了一首壮丽诗篇。她亲自指导和培养了大量高级学术人才,这些学生遍布我国和世界各地,为我国的繁荣昌盛、学术发展等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作为一名老党员,陈萍同志忠于党和人民。她政治坚定,具有强烈的革命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始终以党的事业为重;她艰苦朴素,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她一生简朴,始终保持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陈萍同志的逝世,是热能动力机械学界的重大损失,热能动力工程领域失去了一位专家,我们失去了一位德高望重的师长。虽然陈萍同志已经离我们而去,但是她留给我们一种永世长存的精神。斯人已去,长歌当哭,我们将化悲痛为力量,努力做好工作,以实际行动寄托我们的哀思,告慰前辈的英灵。

陈萍同志永垂不朽,我们永远怀念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