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校友专栏

Alumni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动态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热动专业63级校友入学50周年返校聚会

发布日期:2013-10-3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3年10月20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热动专业63级校友入学50周年返校聚会于8时30分在动力楼举行。参与本次聚会有院党总支陈刚书记和冯晓东副书记,他们代表能源院的全体师生问候与欢迎30位老校友的到来。

会前,多年未见的老同学们忙着互相问候,回忆起半个世纪以前共同度过的峥嵘岁月,遥想当年,那时意气风发的少年如今已是阅尽风雨的老者,一时唏嘘感慨无限。

会上,陈刚书记在讲话中首先表达了对老校友们返校的欢迎,而后详细地介绍了能源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未来规划,他最后指出,能源学院如今的辉煌与校友们的奉献与支持是分不开的,对此他向校友们表达了由衷的谢意。随后是63级校友代表张老师发言,她深情地回忆了他们在大学丰富多彩的生活后,汇报了为时两天的聚会具体日程安排。聚会的最后是自由交流时间,校友们纷纷介绍起自己的近况,令我们欣喜的是,他们的晚年生活都过得有滋有味,有人坚持每日游泳,有人周游列国,也有人虽然已是古稀之年却仍继续奋斗在工作岗位上,也有校友分享毕业后各种各样的工作经历,在我们看来惊心动魄的一段段经历在岁月的洗礼下已能被他们笑谈,心中不禁升腾起浓浓的敬意。而当大家回忆起大学生活时,无不是带着叹息与笑容,他们的梦想,他们的奋斗,他们的遗憾都成了最最难忘的记忆,尽管这四年如此短暂,却写下了无数精彩的青春故事。四十五年未见的老友陈建明与左国祥已认不出对方,但记忆中的面容模糊了,时光偷不走的情谊依然清晰。

11时30分,63级校友们在动力楼前合影留念,尽管照片里少了一些身影,他们的心中却无人缺席。青丝已变白雪但依旧精神矍铄,不老的心让他们不曾丢失年轻人的活力,时间洗去了浮躁,留下深沉平和,像壮美的夕阳。聚会结束后他们表达了对学院美好的祝福与殷切的期待。愿老校友们生活幸福,同学们学业有成,共创能源学院新的篇章!

通讯员: 马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