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研究生教育

Postgraduate Education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学工作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级博士研究生论文开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1-23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培养工作规定博士研究生论文开题答辩时间安排在第三学期内完成,具体要求如下:

一、论文开题答辩工作要求

1、按照时间要求完成研究生培养系统论文开题答辩相关操作(具体系统时间安排见附件2),并于2023年1218之前将考核完毕的纸质版材料提交至研究生科

2、论文开题对象:2022学术型硕博连读学术型全日制博士研究生。

论文开题答辩专家要求

博士论文开题答辩专家组须由至少5博士生导师或者正高职称专家含本人导师)组成,其中1人任组长,原则上应有院系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参加。答辩小组“研究生科研能力评议表”的评分内容,记名方式评分,并由答辩小组组长将小组平均分数和评价记入评议表有关栏目内。

、文献阅读与开题报告内容及要求

博士研究生在导师指导下根据自己所选定的研究方向和学位论文课题要求,阅读包括中、外文文献资料,撰写文献综述报告,确定学位论文选题,并就选题的目的、意义、国内外相关研究概况、研究思路、研究内容、预期目标、研究方法、课题可行性等作出论证。博士研究生的文献阅读量不少于60篇,其中外文文献至少应占三分之,文献综述可包含在题报告之中。外文文献阅读量要求可根据学科特点适当调整。

四、论文开题结果

通过论文开题博士生即可进入博士论文工作阶段。

未通过论文开题三个月后方可申请重新开题。

五、题完成后,请将下列纸质材料报送研究生科(见附件1):

1、华中科技大学博士论文开题答辩信息表;

2、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科研能力评议表(5份);

3、研究生(开题)报告本内容部分需包含精读文献清单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科

                                                                      20231124


  • 附件【附件1.rar】已下载
  • 附件【附件2.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