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奖助困补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奖助困补 > 正文

关于做好“湖北希望工程·知音学子领航计划”(2022年度)公益活动的通知【本科生】

发布日期:2022-11-24    作者:     来源:     点击:

全院本科生: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通知》,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团省委、省希望办、省青基会联合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共同举办“湖北希望工程·知音学子领航计划”(2022年度)公益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湖北希望工程·知音学子领航计划”项目(2022年度)将为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在校本科生提供学业、科研奖励扶持。奖励标准为每人5000元。能源学院3个名额。

二、奖励对象

(1)部分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本科学生;

(2)遵守国家法律,遵守高等院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就读大学的各项规章制度,道德品质良好;

(3)家庭经济困难,生活简朴,积极参加勤工俭学和社会公益实践;

(4)学习勤奋,成绩优良,申请人为本科二年级及以上年级,学习勤奋,上学年排名不低于本专业总排名前50%,无挂科现象;

(5)当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及同等额度同类助学金资助的学生不予重复资助(已获批国家助学贷款的不影响申请)。

(6)参与救灾、志愿服务等各类爱心公益活动的在校生优先推荐。

(7)重点支持乡村振兴人才、科研创新人才、技能创新拔尖人才、体育拔尖人才。曾受“湖北希望工程·知音同行助学基金”资助过的学生优先予以支持。

申请人应提交如下材料:

纸质版材料(交至学工组郑妮婷老师处):

1.“湖北希望工程·知音学子领航计划”项目申请表(附件2);

2.身份证复印件;

3.学生成绩单和成绩排名证明(加盖学校教务处印章);

4.家庭经济困难证明材料;

5.获得校级或校级以上奖项证书复印件或参加重点科技、重点工程、重大赛事和农村基层创新创业等项目证明材料。

电子版材料(以“专业班级-姓名-知音学子”命名发送至835738344@qq.com):

1.附件:湖北希望工程 知音学子领航计划项目汇总表

三、申请程序

1.愿意接受资助并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向所在院(系)提出书面申请;

2.院(系)根据申请条件对申请学生材料进行仔细核查,要求院(系)团委书记列席参与评审工作,

3.校团委会同校资助中心审核研究,确定申请学生名单并予以公示,公示期结束后报捐赠方;

4.省青基会会同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对学校提交的待资助学生材料进行复核,经确认无异议后的名单在相关媒体予以公示。

四、上交材料截止时间:

2022年12月1日上午12:00前

联系人:郑妮婷,清洁能源大楼S205(学工组)

联系电话:027-58868769

附件:“湖北希望工程·知音学子领航计划”项目申请表

“湖北希望工程·知音学子领航计划”项目汇总表

学习成绩排名及无挂科情况证明

能源学院学工组

2022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