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就业指导 > 正文

【就业指导】本科生就业学子交流会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9-05-20    作者:颜凯     来源:     点击:

  为解答就业困惑,引导同学们积极做好就业准备,56日晚,能源学院本科生就业学子交流会在动力楼学工组会议室顺利进行。交流会邀请15级就业学生优秀代表习炜昊、徐良、杨龙同学为16级同学们分享就业心得。能源学院16级辅导员李励老师也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 

                                       

  习炜昊同学以“扎根基层,走好选调之路”为主题,从什么是选调生、选调生招考要求、选调生笔试面试技巧等方面全面介绍了选调生这一职业发展方向,同时,通过分享他顺利通过选调生选拔的备考经验进一步鼓励同学们积极准备,为有志于选择选调生道路的同学们提供了十分详细的指导。

  徐良同学针对能源方向就业,以15级为例列举了就业的相关企业,介绍了能源方向的主要就业岗位和地区,并分享了自己对能源方向就业前景的认识,让同学们对能源专业的就业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杨龙同学则以“明确自身定位,规划职业方向”为主题,告诉同学们在就业前要认真思考“喜欢什么类型的企业文化化”、“想要从事什么岗位”等问题,从而明确把握自身定位。之后,他以自身为例,详细描述了在寻找实习岗位、寻找工作岗位时遇到的困难和可取的经验,激励同学们提升就业能力。


  在自由讨论环节,同学们就选调生发展方向、实习经历重要性、未来职业规划等问题积极提问,通过充分交流解答了自己内心的疑惑。

  本次就业交流会旨在为即将面对就业问题的16级同学解答求职疑问,为他们更好的走向实习、工作岗位提供经验参考。学院也相继举办了简历制作技巧等专题讲座,全面助力能源学子优质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