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院本科生在节能减排大赛勇夺特等奖

发布日期:2019-08-2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8月8日-10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华北理工大学拉开帷幕。经过校赛、网评和会评的重重考验,我院本科生荣获全国特等奖一项(全国共10项)、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五项,以及成果转化专项赛银奖一项,华中科技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经过在决赛现场为期三天的专家评审,我院本科生章鹏超等7名同学的参赛作品:“虾壳高效热解制备高值填料的方法与装置”勇夺全国特等奖。该项目从本科生的实际生活出发,瞄准当下时代热点。在胡红云老师和刘欢老师的指导下,成功实现了废弃虾壳的垃圾处理与回收利用,利用虾壳热解产物为填料制作了新型橡胶手套,并在项目开展过程中以本科生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获得中科院何雅玲院士等众多老师的一致好评。

节能减排大赛是全国唯一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今年共有来自410所高校的4000余支队伍报名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