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创新创业 > 正文

校2017年“节能减排”交流赛闭幕

发布日期:2017-12-2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年12月23日晚,2017年节能减排交流赛决赛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和评委有: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周雅琪,青年教师吴旭、刘正乾、任拥政,分团委书记张志冲,能源学院副院长成晓北,青年教师赵永椿、李松、罗聪、李佳硕,分团委书记罗迪。

此次节能减排交流赛启动于11月初,共有63支队伍报名参加比赛,参赛队伍来自各个年级。经过初赛和会评的筛选,共22支参赛队伍进入最终决赛。

宣读比赛规则后,决赛答辩正式开始。首先上台答辩的项目是农村饮用水净化用生物炭太阳能热解装置装置,答辩人介绍了一种新型、低成本的太阳能热解装置,其自动化、可循环的特点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在随后的答辩过程中,各个参赛队伍的作品让我们耳目一新,姚莹同学带来了基于超声波切换技术的风冷式空调节能装置,简亲平同学介绍了一种新能源水上移动式组合智能净水装置。参赛作品涉及到空气净化器、发电装置、交通指示、废热利用等多个方面。

答辩结束后,成晓北老师代表专家评委会对各个参赛项目进行点评,希望各位参赛同学能够继续努力,在能源学院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下,进一步发扬节能减排精神,为明年的全国节能减排大赛打下基础,争取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紧张的等待之后,由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特等奖:《基于超声波切换技术的风冷式空调节能装置》 一等奖:《一种新能源水上移动式组合智能净水装置》《一种室内空气循环净化系统设计说明书》 二等奖:《基于温湿调控的热干化系统》《基于筏式波能转换的海水膜淡化装置》《基于电晕与超声波团聚技术的新型空气净化器》 三等奖:《基于钙钛矿型氧化物的化学链制氧装置》《基于定向碳提质的污泥低温干化系统》《基于湍流团聚方法的超细颗粒智能聚并器》《菌藻生物膜体系处理乡镇化肥工业废水及其资源化系统》,现场的嘉宾和评委依次为获奖队伍颁奖。

     

     

     

据悉,此次“节能减排”交流赛系华中科技大学第十八届大学生科技节重点项目,旨在培养学生创新创业以及节能减排意识,也为明年全国“减能减排”大赛遴选和培育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