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创新创业 > 正文

“美的中央空调杯”第六届大学生科技竞赛(华中赛区)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2-06-26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15-16日,2012年“美的中央空调杯”第六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华中赛区在华中科技大学动力楼举办。大赛由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广州美的暖通设备有限公司赞助。共有来自湖北、湖南、河北、江西四个省份12支代表队,近60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

本届决赛内容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在美的武汉工厂进行实操技能竞赛,学生使用各种工具仪表,进行连接空调机,对机组进行检漏、保压,并抽真空等;第二部分为创新作品答辩,学生通过PPT展示,描述设计的创新点和先进性;第三部分为知识问答,该环节只有本科生参加,通过举牌答题、抢答等方式,考查学生的理论知识水平。竞赛内容由美的中央空调与中国制冷工业协会共同设计,不仅要检验学生们的课堂知识,还着重于实际动手能力培养,关注理论与实际的结合。

出席16日决赛的领导和嘉宾有:华中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林萍华教授,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秘书长张朝晖先生,中国制冷学会副理事长吴德绳教授,教授级高工彭伯彦,美的制冷家电集团市场部部长黄国强先生以及各高校的领队老师。吴德绳教授担任评委组组长。下午1:30,由华中科技大学制冷及低温工程系系主任陈焕新教授主持开幕式,林萍华教授、张朝晖先生、黄国强先生先后致辞,表达了对本次比赛成功举办的衷心祝愿,并预祝参赛学生取得好的成绩。下午2:30知识问答比赛开始,参赛学生用自己丰富的知识和敏锐的思维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用优异的表现将决赛气氛推向了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湖南大学的刘豪、潘楚阳、黄小君和河南科技大学的安方涛、陈宁、单向辉获得本科生组比赛的一等奖,奖金4500元;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王俊博、彭阳、陈平和河南科技大学的安方涛、陈宁、单向辉分别获得本科生创新设计优秀奖和实践技能优秀奖,奖金均为1200元;来自湖南科技大学的崔海蛟获得研究生创新设计一等奖,奖金3000元。

研究生获奖者与评委留影

本次比赛为推动华中地区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和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专业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为广大同学充分展示自己的创新思想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吸引了广泛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