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踔厉奋发二十大,三院青年敢作为——能源学院、法学院与管理学院团支部联合开展特色团日启动会暨11月主题团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2    作者:沈雪莹 罗卓     来源:     点击:

为弘扬二十大精神,展现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激励学子在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挺膺担当,11月21日,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23级硕士生一班团支部、法学院2023级硕士生二班团支部、管理学院2023级硕士生五班团支部联合开展“踔厉奋发二十大,三院青年敢作为”特色团日启动会暨11月主题团课活动。三个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会议,法学院2023级硕士生二班团支部书记罗卓同学主持会议。

61BEF

一、理论学习

活动伊始,管理学院学生骨干领学团成员张腾月以“中国共产党发展路上的红色精神”为题向大家讲述了建党以来的相关知识。她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征程的四个历史阶段为线索,介绍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广阔历史脉络,并围绕西柏坡精神””北大荒精神””特区精神””伟大抗疫精神等进行详细介绍,带领大家重温了百年建党历程中涌现的红色精神。随后,她鼓励大家要传承革命先辈的红色基因,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踌躇满志谱写新篇章。

6C029

二、互动交流

为促进三院同学加深认识,增进友谊,本次团日活动特地安排互动破冰环节——跨越时空的对话。主持人罗卓以视频“今昔对话”为引入,向大家介绍了互动游戏的规则。全场同学们被分为AB两组,A组同学扮演百年前的先辈,B组则维持新时代青年身份,同学们以所分配身份的口吻写下自己对另一组想说的话。

同学们纷纷动笔写下自己的所思所想,积极地讨论交流,全身心地参与到本次活动中。现场讨论热烈,最终在思想碰撞中完成了这场跨越百年的对话。

55408

4CC2E


三、特色团日活动介绍

为促进班团成员的思想交流、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能力、增强班团集体的活力和凝聚力,来自不同学院的三个团支部响应学校号召开展系列特色团日活动,本次团课的开展正属于三院合办的特色团日系列活动之一。为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联合团支部的系列活动,主持人罗卓向大家介绍了联合团日活动的主题阐释、活动形式和人员分工情况,逻辑清晰地呈现了整个联合团日活动的框架。大家充分了解到不同活动的安排内容,对未来活动的开展表示了热忱的期待。

3904A

2B707

四、会后成员思想反馈

来自能源学院冯宇帆同学认为:

参加此次特色团日启动会,真的很有意思。尤其是互动环节“跨越时空的对话”,让我感受到了先辈们的奋斗和付出,更激发了我对于实现中国梦的责任和使命感。这次启动会让我收获颇多,希望以后可以多一些形式新颖的活动。

来自管理学院的付娜同学认为:

参加此次特色团日启动会,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二十大精神传达的弘扬红色精神、法治精神、绿色发展以及文化自信的内涵。为传承革命先辈的红色基因,跟随他们的脚步,我们青年就应该永担重任,希望能在接下来几个月基于专业的实践活动中进一步领略二十大精神。

来自法学院梁宇帆同学认为:

参加这次特色团课之后,我深刻认识到,作为青年,我一定要将认真深入学习贵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任务,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努力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让青春投身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中。

五、活动总结

晨明初破晓,奇迹焕新生。至此,本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法学院及管理学院三院合办特色团日启动会暨11月主题团课活动圆满结束。首个特色团日活动已落幕,多个主题活动正蓄势待发。在这风华正茂的年华里,三院青年将保持思想上高度认同,行动上高度实践,通过参与联合团支部组织的特色团日活动来共悟二十大精神,共绘绚丽的青春图景。

8B1F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