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重温历史革命,赓续红色血脉”爱国主题教育——能源2023级硕士生三班团支部开展10月主题团日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31    作者:田旭 师李洁     来源:     点击:

为深切缅怀辛亥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发团员青年的爱国之情10月29日下午两点,能源学院2023级硕士生三班团支部以“重温历史革命,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带领支部成员一起走进辛亥革命博物院,开展了一次深入的参观学习

19904

活动伊始,大家一同参观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纪念馆是依托中华民国军政府鄂军都督府旧址而建立的纪念性博物馆,收藏了数千件辛亥革命时期及辛亥革命相关的文物,外观庄重古典,展现出了浓厚的历史氛围。一进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辛亥革命的主题展览,其中包括了许多珍贵的文物、照片和手稿,直观地再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21878

在博物院专业讲解员生动且详细的讲述下,支部成员仿佛穿越回了那个革命激荡的年代。他们了解到,辛亥革命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由民众主导的成功的革命,它结束了封建制度长达两千年的统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开创了新纪元。

F7218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革命先辈在社会动荡的年代里挺身而出,为中国的发展谋出路,用行动和誓言挽救国家于危难。支部成员对于革命先烈们英勇斗争的事迹深受感动,在革命烈士的纪念碑前久久驻足,默默地献上自己的敬意。其中,一位团员分享道:“辛亥革命的成功不仅仅是一场政治变革,更是中华民族精神的觉醒。那些革命烈士们为了理想、为了民族的前途,毫不犹豫地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我们不能忘记他们的付出。”

10F3F

在参观的过程中,支部成员还亲身体验了辛亥革命时期的一些生活场景,如革命者们的秘密联络、策划活动的地下室、制造的简易武器等。这些都让支部成员更加深入地感受到了那个动荡时期的特殊氛围。

FFD7B

团支部书记雷少敏同学在活动结束时总结说,希望通过这样的实地参观学习,增强支部成员的历史文化积累、深植爱国主义情怀,更能从中得以启发,为自己的学术研究和人生规划找到更加坚实的依据和动力。

19904

重温历史革命,赓续红色血脉。此次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忘的历史之旅,让他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辛亥革命的重要意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团支部全体成员将坚定和弘扬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无畏精神,不负革命先辈的期望,在红色精神的熏陶下以开拓进取、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迈向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