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强化核心,凝聚伟力——能源2023级硕士生三班团支部开展10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29    作者:王亚东 闫佳乐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学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能源学院2023级硕士生三班团支部于10月28日在清洁能源大楼N612会议室举行10月主题党日活动,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会议,团支部书记雷少敏作会议主持。

 首先,由邓祥毅同学分享了学习“坚强核心”的心得感悟。他介绍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并解析了其中展现的”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经验的总结和升华,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和根本利益的体现,不仅对于党和国家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也是青年学子坚定信仰、增强自信的重要基础。接着,他还通过具体实例说明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性,鼓励团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学习“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增强自身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之间的情感纽带,明晰新时代青年对自己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有更清晰的认识,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奋力拼搏、砥砺前行。

B4A9

 随后,田旭同学通过案例分享的方式引入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主题。他通过现实案例讲述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具体做法,并提醒同学们增强防范意识,不轻信高额报酬的诱惑。同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9D5A

 最后,史璐怡同学分享了学术伪造、学术篡改、学术抄袭和剽窃的案例,讲述了学术不端的危害并提醒同学们在科研中应该注重诚信,做一名坚守学术诚信的华科大学子。

9914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思想,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激励了广大团员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将其化作前行的动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携手奋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书写属于吾辈青年的时代新篇章。

74C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