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自然同社会共生,生态与文明齐进——-能源硕2208团支部、经济硕2204团支部、电气硕2208团支部开展特色团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生态文化和培育生态道德,广泛宣传低碳环保理念,引导同学们增强低碳环保意识。2月26日上午,能源硕2208团支部、经济硕2204团支部、电气硕2208团支部在喻家山举办“自然同社会生,生态与文明齐进”特色团日系列活动。

 

保卫青山 净野我先行

春天的喻家山,阳光明媚,生机勃勃,景色宜人。活动伊始,同学们从山脚开始,一边登山,一边手拿垃圾袋等工具,将山路上丢弃的果皮、纸屑、饮料瓶、食品包装袋等垃圾捡起放入垃圾袋里,一路走、一路清理,热情高涨,纷纷争做绿水青山守护者。

最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收获”满满,每个同学的垃圾袋中都“战果累累”。同学们所到之处不仅留下了欢声笑语,更为景区留下了一抹不一样的景色。



宣传环保理念 共创绿色校园

走到半山腰,伴着林间松韵,电气硕2208班团支书余烁淳向大家讲述了近几年我们国家在环保方面的新政策和新成就,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我国环保事业的发展,同时也分享了许多环保知识,呼吁大家认识到环境保护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并加入到环保的队伍中来。

 

 

在本次特色团日之后,三个团支部的同学们都积极分享了各自感想。

本次净野我先行和宣传环保理念活动是十分有意义的,让我更加全面地了解了低碳环保的方式。今后我会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环境,培养绿色意识,为我们生活环境增添绿意!

——陈梦婷 能源学院硕2208团支部

在上山捡垃圾的时候,我看到山上的环境越来越好,垃圾相比较之前也少了很多,可以感觉到大家越来越爱护环境,讲究绿色环保了。再看到山上有零散垃圾,我上前去捡,感受到了一种为绿色环境做贡献的自豪,校园是我家,环境靠大家,我相信在我们每个人的努力下,校园会成为一个越来越美的家。

——程金 电气学院硕2208团支部

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维护喻家山的美丽风光,其实保护环境不仅在今天的环境维护活动中,更在我们的每日习惯中。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做起。

——朱小可 经济学院2204团支部

自然同社会生,生态与文明齐进。本次特色团日活动既增强了同学们对于现存环保问题的重视程度,也让同学们对于环保的理解不再仅仅停留于理论层面。生态环境保护需要大家共同参与,希望每一个同学都成为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携手共建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