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能源学院2006班团支部主题团会

发布日期:2021-06-04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符高铭)2021527日下午,为学习党史国情,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能动2006班团支部来到了武汉革命博物馆进行参观,组织团员开展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五月团会,重温革命光荣历史,缅怀先辈丰功伟绩。

武汉革命博物馆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红巷13号,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由毛泽东同志主办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毛泽东旧居纪念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陈潭秋烈士纪念馆、武昌起义门管理所五处场馆构成。团员们按照既定路线参观,伴随着解说员的讲解,一同感悟革命先烈们的伟大事迹,探寻那段风云激荡、艰苦卓绝的红色岁月。

首先,同学们来到武昌农讲所旧址纪念馆,这里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毛泽东同志倡议创办并主持的一所培养全国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在办学期间,农讲所走出了一批批像陈慕平一样的优秀师生,在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团员们共同参观教务处、大教室、学生宿舍和食堂等各个环境还原展厅,回顾了中国革命道路的探索历程,学习先辈们的作风态度和理想信念。

随后,团员们参观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中共五大召开之际,正处于历史性转折的关键时期,革命先辈们在这里发表对中国革命形势的看法,带领党和人民及时走上正确革命实践道路的事迹。同学们认真倾听讲解,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表达对先辈的崇敬与钦佩之情。在参观会议室旧址时,大家驻足良久,仿佛看到那一个个人民代表出现在眼前,挥舞着手臂为中国革命奉献自己的青春与热血。

令团员们印象最深刻的是位于五大会址旁的陈潭秋烈士纪念馆。陈潭秋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也是湖北地区共产党组织负责人。展馆中陈列着他在武汉的革命活动与相关物品。团员们走过陈潭秋在这座江城留下的红色足迹,不禁为他所具有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与艰苦奋斗精神的所感染。

胡博宇同学表示,正因为有一个个像陈潭秋烈士一样,满腔热血、铮铮铁骨的革命者抛头颅洒热血,为共产主义事业、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奉献自己的的一生,才有我们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最后,聂晗文同学总结道,在武汉革命博物馆所展列的革命旧址,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中国艰难探索、曲折发展的不凡岁月,也是革命先辈们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生动注脚。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当从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中汲取奋斗力量,树立崇高理想信念,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铸牢理想信念之魂。同时作为一名华中大学子,应当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积极向上的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工作中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青春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