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能动2001班团支部参观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1-05-11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付颖豪)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之际,为响应国家号召、传承红色基因、牢记青年使命。202151日下午,能动2001班同学怀着对历史深刻的缅怀和对中国共产党崇高的敬意参观了坐落于武汉市汉口胜利街的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

同学们总共参观了三个展厅,通过第一个展厅了解到以南昌起义为代表的武装起义斗争的大致过程。地图上的一条又一条路线,不仅仅是起义进军的路线,更是一座连接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心灵桥梁。将今天强大的科技融入到历史当中去,启示着当代青年——喝水不忘挖井人的人生道理;随后,另外一个展厅图文并茂地向同学们展示了国共合作形成以及北伐军攻克武汉的历史故事,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到武汉这座愈久弥新的英雄城市;接着,通过对“反对汪精卫集团斗争”的学习和相关视频的描述,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革命过程之艰辛、道路探索之困难。除此之外,同学们还参观到一些名人的伟大事迹,更有上世纪二十年代所使用的车票、勋章、兵器等,这一件件历史古物亲自见证了战争年代的中国,饱含着历史的年代感,同学们通过这扇“大门”,仿佛战乱时期又浮现眼前,令人久久难忘,充分感叹到这座纪念馆存在的价值。

最后,同学们参观了当时中共党员简陋的工作环境——木制的家具、泛黄的信签纸、老式的电话等。在如此艰难的办公室中,虽然曾经工作的先辈离我们远去,但留给我们的是一个又一个流芳百世的人物名字和一段又一段耐人寻味的党员故事。

 

通过此次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的参观活动,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仁人志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也赞叹到了共产党光辉的奋斗历程。与此同时,也激励着我们新时代的青年能够不负先辈厚望,肩负时代重担,牢记党的使命,将我们身上的红色基因一脉相承。我相信我们新青年一代将不负历史使命、不畏艰难险阻,能够为祖国明天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