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能源硕2008、研分析、自动化硕2002团支部开展特色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12月至20213月,能源硕2008、研分析、自动化硕2002班团支部联合承办了“源初心,化使命,智富强”特色团日活动。

源于初心,忆中国精神

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1218日,三个团部共同组织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参观学习活动。通过此次参观,支部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全国人民艰苦卓绝的抗疫过程,见证了湖北省和武汉市人民战胜疫情的决心和行动,感受到了中华儿女临危不惧、奋勇向前的英雄情怀。

化作使命,践行根本宗旨

114日,三个团支部共同组织了“爱在暖冬”的社区养老院之行活动。支部团员们于前往武汉市洪山区汽发社区养老院。养老院之行活动给外界呈现了良好的华科大人形象,也让同学们对志愿服务工作有了深切的感悟。许余浩同学说:通过志愿服务,启发了我们在公益中寻找能使我们受到教育,有所感悟的亮点,引导我们去了解社会、感受社会、服务社会。

三个团支部还共同开展了初心传递的校内外采访活动和党员同学讲党课活动,深入学习“四史”,弘扬先辈崇高精神。

科技强国,树立远大理想

1218日,能源硕2008、研分析班团支部组织了武汉科技馆参观学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团员们学好本专业知识,在不同学科间的交流合作中获得启发和创新,让大家认识到科技创新的重要性的同时,激发同学们运用科技之刃托起强国梦的使命感。参观完毕后,能源硕2008班的团支书许柏蓉组织了三个学院的学科交流会,促进多学科的融合交流,同学们受益颇多。

本次特团活动积极响应校团委、校研工部、校研究生会的号召,既加强了跨学院的沟通交流,增进了班级凝聚力,更让团员们了解党的起源精神,感悟伟大抗疫精神,不忘初心;在养老院之行中汲取精神力量,牢记使命;在未来的科研学习中鞭策自己,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