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能源硕2005、光电硕2003、法硕2001班团支部开展特色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强四史教育,纪念红船精神,弘扬革命先辈崇高理想,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2020121619点,能源硕2005、光电硕2003、法硕2001班团支部在动力楼402举办了特色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能源硕2005班班长舒淘、法硕2001班卓星主持,活动分为“红船精神”趣味话剧、“四史”知识竞赛和寄语未来三个部分。

首先进行的是“红船精神”趣味话剧环节,若干同学以情景剧的方式为全体团员重温了中共一大在浙江嘉兴南湖一艘渔船上的场景。同学们表示会坚定理想信念,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传承下去。 

中共一大场景再现

现场的同学为大家进行诗歌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通过言语再现了中国革命的发源地,让大家再次体会到红船精神。

《红船从南湖起航》诗歌朗诵

随后是“四史”知识竞赛环节环节。作为高等教育下的硕士学子,研习四史,不单单是对历史的回顾,更是以史为鉴、化为今用。该环节以小组为单位展开,并通过抢气球的方式抽取题目。经过这一环节,同学们对“四史”的理解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四史”知识竞赛

最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趣味科普视频《2035国家大计,如何影响年轻人的一生》。能源硕2005班团支书王江号召大家:“国之大计关乎着我们每个人的命运,在国家运筹帷幄之时,作为未来栋梁的我们应该与国家呼吸与共,与时代比肩并行,树立宏大目标,展望旖旎未来”,并分发明信片,鼓励大家写下对未来的展望。明信片将在各班团委的保管下,于硕士毕业时发还给大家。同学们纷纷执笔,写下自己对未来的畅想。 

展望未来

伴随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本次特色团日活动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由三院联合,以丰富趣味的活动为载体,以革命精神和时代精神为内涵,既增进了跨学院交流与合作,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丰富了同学们科研之余的社交生活;也学习了红船精神,加强了对青年团员的自我教育与自我激励,加强了“四史”教育,弘扬了革命先辈崇高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