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能源学院十月党支书例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10-13    作者:士子云     来源:     点击:

10月11日中午,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十月党支书例会在清洁能源大楼S311会议室顺利召开。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禄老师,组织员兰秋华老师,党建辅导员李成璞老师及全院本硕博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会议,党建德育助理胡慧坤主持会议

6690E

会议第一项,开展党支书能力提升培训。学校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讲师徐东辉讲授课程《如何打造一门微党课》,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对微党课的筹备与开展方法进行了深入阐述。他将精品微党课总结为“有立场”、“有品位”、“有故事”、“有思考”、“有对话”五个特征,并鼓励大家在开展党课过程中,要做到学讲结合、学用贯通,做好定向选题与谋篇布局。

8AFF7

会议第二项,布置2023年秋季学期发展党员相关工作。李成璞老师在例会上明确了本学期党员培养与发展的工作流程与重要时间节点,要求全体党支书高度重视相关工作,在熟悉并理解党员发展事宜的基础上积极动员支委力量,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基层建设。

6B83D

会议第三项,进行主题党日开展规范说明。胡慧坤同志就主题党日活动请假管理制度、报账制度、新闻稿与短讯格式规范及组织生活开展月报表填写要求进行了细致讲解。随后,他对本月主题党日活动的必学内容和选学内容进行了简要说明,并鼓励各支部依托学术诚信月引导支部成员加强学术诚信观念,创新观影分享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

97A5F

会议第四项,党支部会议记录本及收缴党费记录簿自查。会上,各党支书严格依照填写要求,对本支部的会议记录本及收缴党费记录簿的近期填写情况进行自查,针对缺漏部分加以补充完善。

4242A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禄老师对本次例会的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进一步强调了党组织工作的纪律性,要求各支部严肃对待党组织活动,强化党员意识,同时在会后积极落实党员发展相关工作,重视支部建设,关注每一位党员的思想动态与发展情况。

FF760

本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学院党支书本月工作开展的方向和重点,增强了学院党支书从事党务工作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增进了党支书和院党务中心的交流联系。相信在全院党支部与党务中心的共同努力下,大家将会更加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强化政治担当,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助力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