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观看红色影视,传承红色血脉——能源本科20级第一党支部3月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2023-04-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强党支部学习教育,夯实支部成员理论基础,2023年3月30日,能源本科20级第一党支部于清洁能源大楼N612召开三月主题党日活动,并进行党课学习。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能源本科20级第一党支部书记王鹏程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何金明同志分享了雷锋精神主题教育党课学习。他强调,雷锋精神包括,爱憎分明的立场,言行一致的精神,公而忘私的风格,奋不顾身的斗志和“钉子”精神。何金明同志与党支部成员分享了雷锋的勤俭与“奢侈”,“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等耳熟能详的故事,向党支部成员深入介绍雷锋精神。主题教育的最后,何金明同志向党支部成员分享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即“向上”,“向善”的人生姿态。学习雷锋精神,需要培养“钉子精神”,艰苦朴素的精神,团结合作的精神;坚持无私奉献,助人为乐,博学笃行,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

随后,陈天朗同志带着同学们学习了关于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的讲话中强调,要强化基础研究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布局;深化基础研究体制改革;协同构建中国特色国家实验室体系;打造体系化、高层次基础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加强国际合作开放共享;塑造中国创新特色生态。

1B299

党课的最后,党支部成员们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并踊跃发言。吴啟铭同志表示,雷锋故事和雷锋精神值得反复学习,无数件小事集聚在一起往往能引起我们巨大的触动。孙小兵同志表示。学习雷锋精神不简简单单是学习雷锋同志做的事情,更重要的是学习雷锋精神的精神内涵,将其与时代结合,思考我们可以做的实际行动。

1E1A0

微党课学习结束后,支部内开展了“红色影视推荐与表演”活动。在本次活动中,党支部成员观看了《亮剑》《大决战》《功勋·能文能武李延年》等影视的经典片段,王鹏程同志对影视片段对应的历史背景进行了介绍,随后支部成员对影视片段进行了演绎和再现,献上了许多精彩的表演片段。

B691

支部成员表示通过观看一些高质量的红色影视,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到相关历史背景,学习党史知识。表演的形式不仅有趣,也增强了表演者和观看者对于人物和背景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