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与乐山市犍为县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校地共建促发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3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杨文泉 胡慧坤 贝雷)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同志了解国情、社情、民情,深化校地合作, 330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博士2201班党支部、硕士2205班党支部、本科19级第五党支部于清洁能源大楼S311会议室与犍为县委组织部机关支部、县教育局机关支部、舞雩镇银桥村支部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校地共建促发展”线上支部共建活动。犍为县教育局局长段礼富主持会议,舞雩镇银桥村支部书记万荣华、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禄、学工组组长孙伟、研究生辅导员李成璞、本科19级辅导员郑妮婷参加活动。

undefined

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禄致辞,他介绍了能源学院与犍为县合作共建“大学生实践基地”的基本情况,回顾了2022年暑期能源学院“筑梦基层团”党员先锋队赴犍为县开展社会实践和政务见习的宝贵经历,对实践期间犍为县殷切关心和指导能源学院暑期实践队表示感谢,诚挚邀请犍为县诸位领导和朋友莅临华中科技大学能源学院指导工作。

犍为县教育局局长段礼富介绍犍为教育情况。近年来,犍为县推进“办好家门口的教育”,均衡教育资源、完善教育设施、创新教育方式,在体育、科技、文化等领域多点开花,大力发展“曲棍球后备人才培养”等特色教育,在四川省人民政府第七届教学成果评奖中获四个二等奖,是乐山市获奖最多的区县。县教育局党员袁豫以“变迁”、“变革”、“创造力”三个关键词分享了犍为县的教育建设成果,舞雩镇银桥村支部书记万荣华分享了银桥村因地制宜种植特色农作物、壮大集体经济的举措。

undefined 

能源学院博士2201班党支部书记贝雷以“从新时代中国能源战略看中国谋略担当”为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双碳”战略进行微党课分享。他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相关论述为引,阐明深入推进能源革命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战略,并从能源学科发展和能源人才培养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思考感悟。

undefined

会议最后,段礼富代表犍为县教育局诚挚邀请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师生多到犍为参观调研、指导实践,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助推乡村振兴。

此次交流共建活动深化了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与犍为县的联系,生动而充实地展示了犍为县的教育建设和乡村振兴成果,为广大师生深入了解基层一线实际情况搭建了桥梁。后续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将持续加强校地联络,推进“大学生实践基地”建设,引导广大师生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发展,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