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能源本科19级第三党支部与西交电气学院南洋书院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4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31日晚,华中科技大学能源学院本科19级第三党支部和西交电气学院南洋书院师生联合第三党支部在线上联合开展三月组织生活会学习两会精神,分享党建经验华中科技大学能源本科19级第三党支部朱琳和西交电气学院南洋书院师生联合第三党支部张佳薇共同主持会议。

首先朱琳同志带领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她通过视频的方式生动地讲解了”什么是两会”,并重点解读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以沉甸甸的“数据清单”展现了过去一年和五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以真抓实干的举措总结了五年来各级政府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奋斗实践参会党员一致认为,这份报告充分彰显了全国各族人民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团结奋斗的韧劲、干劲和闯劲。报告学习后,张琳同志通过人大代表风采展示的形式,致敬千千万万个新时代的建设者与奋斗者全体成员针对“我国就业形势与政府稳就业措施”、“中美关系与改善前景”两个热点人大话题进行了讨论分享。

                                                       

接着,田芮莲同志主持学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介绍了会议概况,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梳理分享了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田芮莲同志号召在场党员同志们凝心聚力、团结奋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随后,西交电气学院南洋书院张佳薇同志从管理及组织建设、特色活动、党员“传帮带”等方面分享优秀党建经验。西交电气学院南洋书院采取“一讲二评三分享”组织架构,全面落实制度建设。同时,该支部多次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通过与研究生党支部以及其他党团支部共建,交流学习支部建设典型做法;围绕重要时间节点举办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如共看开幕式、原原本本读报告、支部书记讲党课、二十大有奖知识竞答等,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最后,赖亦铭同志分享经典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赖亦铭同志讲到,书中的殷殷嘱托、切切关怀,寄托着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厚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青年要理想坚定、本领过硬、奋斗不止,才能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伟大时代。

                                                       

奋斗铸就辉煌,实干赢得未来。本次华中大能源学院与西交电气学院的联合党组织生活会,不仅促进了两支部党员间的相互了解、为党支部的建设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借鉴,更引导了青年党员们提升政治素养、关注国家发展、磨砺个人能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投身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