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思践悟二十大,凝心铸魂谋新篇——能源学院博2201班党支部开展2月主题党日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党建和科研相融合,同时认真开好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2月27日晚19:00,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博2201班党支部于清洁能源大楼N612开展2月主题党日暨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能源学院2022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20级博士研究生熊勃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熊勃博士以“‘喻’见能源榜样,指引青春航向”为主题,从读博期间的心理变化、如何写作、如何面对和解决困难等各个方面,为同学们分享了读博期间的自身经历及经验总结。真实、贴切的博士生生活引起了支部同志强烈的共鸣,生动有趣的讲解让支部同志受益匪浅。分享结束后,各位同志就学术科研、导学关系、心理调节等问题和熊勃博士进行积极讨论。

其次,党支部副书记崔向峥展开了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主题的演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崔向峥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阐明其对中国乃至世界的重大意义。生动的视频讲解,加深了大家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和认识。支部同志纷纷表示,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

随后,党支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勇于和善于开展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作风。由党支书、党支委带头,对自身与周围的同志进行深刻批评,指出支委班子联系班级同学不够密切、支部活动缺乏特色等问题。其他同志结合自身的思想状况和实际工作,从思想、政治、组织、学业、作风等方面,依次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展开了严厉的自我剖析,并提出进一步改进方向。

党支部书记贝雷指出,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自大的优势。要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讲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同时,深刻剖析问题背后的原因,深入检视查摆的问题,党员干部要主动认领责任,形成对应举措,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此次主题党日暨组织生活会不仅加强了支部同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深度,同时强化了支部同志们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明晰了未来方向。支部同志们纷纷表示,将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过程中不断反省自己,努力提升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水平,凝心铸魂将党支部工作做实、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