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能源学院本科19级荣誉班级开展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11-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引导在校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荣誉班级模范示范作用。1117日下午,能源学院能动1901班(胡吉伟班)与能卓1901班(黄群班)在紫菘学生活动中心共同组织开展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主题班会。班会内容包括参观二十大精神学习展、二十大报告有奖知识竞答以及二十大专题主题宣讲,活动形式多样,同学们反响热烈。

同学们在紫菘学生活动中心参观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展”。参观遵循“自由学习+专项讲解”的模式,让同学们自由参观,鼓励会后对感兴趣的内容自主研学;同时在一些展板处安排“领学员”讲解。“领学员”们讲解到位,情绪饱满,吸引了不少同学围观学习,大家自动围成半圆,认真学习讨论。

听众围在“领学员”身旁听讲

观展结束后,班级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答活动。内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等相关知识,主持人随机从答题板上选择一列题目,让选手从中选题作答。为奖励表现突出的参与同学,班级准备了部分精美校园文创产品作为奖品,同学们参与热情浓厚,不少同学在活动结束后仍驻足观看。

同学们参与知识竞答

在激烈的挑战赛中,能卓班的同学安小龙接连答对三题,迎来了同学的热烈祝贺。“我看了二十大报告直播,对里面的很多内容都有印象。”身为党员的安小龙说道,又一次赢得了周围同学的连连赞许。

安小龙同学挑战答题

班级同学在紫菘6栋共青团之家举行了党的二十大专题宣讲,能卓1901班班长谢雨霏作主题报告。报告主题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青春在新征程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等重要内容。谢雨霏呼吁在座同学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寄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谢雨霏同学作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