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22年秋季分党校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11-26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黄长虹 李成璞)1023日至1125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分党校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2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29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7期党支书培训班顺利举办,培训班将丰富全面的理论知识与生动形象的案例故事相结合,设置开班仪式、理论学习、小组研讨、实践活动、结业考试、结业典礼等环节,深化学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引导学员正确认识“两个确立”深刻内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纯化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品德修为。

11A34


01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于清洁能源大楼N201报告厅举行,能源学院本科生姚懿航、赵浩翔、王鹏,研究生刘颖、赵轩、张丽作为培训班学员代表发言,他们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讲述自身对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认识,号召学员们增强向党组织靠拢的自信自觉,争取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早日入党。能源学院党建辅导员李成璞向学员们详细介绍培训班总体安排及纪律要求,鼓励学员们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淬炼,提升综合素质,在培训班各个环节中强化学思践悟本领,以主人翁的政治自觉保质保量完成培训班各项考核任务。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禄勉励学员们要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树立政治意识、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在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蓝图中练就过硬本领、强化责任担当、锤炼品德修为,早日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见证者、践行者、奉献者。

1A066

02 理论学习

培训班理论课程内容十分丰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聚焦“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人生价值与政治信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使命和光辉历程”、“入党的条件和基本程序”主题,引导学员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和民族命运紧密相连。发展对象培训班聚焦“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的纲领”主题,引导学员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员百年风雨历程,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坚定自身入党初心。预备党员培训班聚焦“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主题,引导学员深刻领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在中国精神的熏陶下获取前行动力和信心,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

03 实践活动

培训班设置生动的“三个一”实践工程,扎实有效开展“读书明理”小组读书分享、“责任以行”小组集体实践、“发展众议”小组研讨献计、“品牌共创”支部品牌创建等环节,引导学员将理论与实践深度结合,在服务师生群众和助力学院建设中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学员以小组为单位开展宿舍楼栋清洁、校园道路清洁、电动车摆放与废旧自行车清理、“老带新”学业辅导、体验式教学尝试、案例式教学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阅读分享等活动,提出科学设置路障以缓解放学时人流拥挤问题、清洁能源大楼电梯内进行文化装饰、预留空置房间装饰成面试间等建议。学员发挥小组群策群力效能,聚焦身边力所能及的小事、难事、要事,通过前期调研、中期执行、后期总结,科学有效地完成“三个一”实践工程,有效提升了组织力、行动力和引领力

146C5

1E764

1ADE1

04 结业典礼

结业典礼环节,学员以小组为单位汇报学习成果、展示团队风采、演绎培训实效。部分小组结合案例分析学以致用,探索理论学习与实践应用的深度结合点;部分小组以诗歌朗诵、历史情景剧演绎、视频演讲等形式展现所学所思。形式多样且内容精彩的成果汇报,充分展现出学员们立志向党组织靠拢的精神面貌,充分体现了培训成效。展示过程中,评委们结合美观性、创新性、应用性等因素综合评分,对优秀小组进行评定和颁奖。


05 总结讲话

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禄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培训班结业并不意味着学习阶段的结束,在新的历史节点和新的入党阶段,所有学员都应当以此为契机,以更大的热情和更饱满的状态投身到今后更持久和更深入的学习中,不断强化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度自觉提升服务奉献本领,勇于在学习和生活中发声亮剑,以个人优秀带动集体优秀,凝心聚力筑牢党员先锋堡垒,在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途中肩负使命、久久为功,续写更加壮丽的篇章!

13452

至此,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2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29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7期党支书培训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