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 勠力同心展新篇——能源博2201班党支部&能源硕2205班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2-11-01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陈颢 李文杰)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加强党支部交流,激发组织活力,2022年10月31日上午10时,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博2201班党支部与2205班党支部于清洁能源大楼N102联合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 勠力同心展新篇”十月主题党日活动,能源学院党建辅导员李成璞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团长汪建辉受邀参与。活动由博2201班党支部书记贝雷主持。

一、学思践悟新思想,自信自强敢担当

活动第一项,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团长汪建辉讲授“以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专题微党课。汪建辉同志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从党的自我革命的由来及重要意义党自我革命优良传统新时代伟大成就等方面深刻阐述、探讨如何树立自我革命意识,并号召大家做敢于自我批评的战士,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同志们认真听、细心记,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

二、通读研学二十大,守正创新明方向

活动第二项,党员干部领学二十大报告精神。硕2205班党支部书记孙春辉、副书记赵雪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行文梳理,并就十五个部分进行了重点剖析。博2201班党支部书记贝雷带领同志深刻理解“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等话题,并结合能源背景解析报告第十部分“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明确能源人的使命担当。党员同志们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共话支部发展新方向。

 

三、以赛促学固理论,踔厉奋发新征程

活动第三项,趣味知识竞答。为丰富二十大学习载体、形式,夯实学习成效,两支部围绕二十大精神开展趣味知识竞答活动,以赛促学,让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入脑入心。竞答活动内容充实,开展火热,党员同志积极参与,打造理论学习新方式。

四、强身健体创意跑,勇毅前行领风尚

活动第四项,“献礼二十大”健康跑动员会。10月30日晚20时,两支部成员开展了首次“创意健康跑”,在运动中强健体魄、挥洒汗水;同时通过轨迹图“20”图案,以独特的方式创意献礼二十大。贝雷同志就健康跑开展情况予以说明,并号召更多同志参与其中,鼓励大家以更加健康的身心为党和国家多做贡献,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活动最后,能源学院党建辅导员李成璞做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两支部的联合学习,同时也向两支部后续工作开展提出新的要求:一是持续深化二十大学习,将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二是创新精炼主题党日开展形式,多措并举激发支部活力;三是积极探索党建科研融合方式,发挥硕博支部联动优势。最后,李成璞辅导员寄语全体党员,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国家能源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至此,能源学院博2201班党支部、硕2205班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们进一步加深了理论知识水平。今后,两支部全体成员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发挥学科优势,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