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勇担时代责任 争做先进青年——本科2019级第二党支部5月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2022-05-30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王亮)

为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刻领悟如何做新时代的中国青年。529日,能源学院本科2019级第二党支部在动力楼学工组举行了“勇担时代责任,争做先进青年”五月主题党日。刘帅同志主持本次学习活动。

刘帅同志带领各大家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同志们分别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学建设、哲学研究、教师队伍建设有关内容。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我们党员同志更应该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随后,党员同志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刘帅同志为大家简要介绍《条例》的主要内容及重大意义后,大家积极发表意见,结合自身周围相关情况的变化与对比,并互相交流看法。作为党员同志要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认真学习《条例》,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我国首次专门就青年群体发布白皮书。刘帅同学通过激情生动,富有感染力的讲解,鼓励同学们深植家国情怀,与国家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传承奋斗担当,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会议最后,针对本次党日主题,主持人提出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后,结合《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谈谈新时代大学与青年该有怎样的风貌与担当。等问题,同志们积极发言,一致认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迎来了实现抱负、施展才华的难得机遇,更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民族复兴,为国家建设砥砺前行,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