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增强大局意识 紧追时代精神—本科19级第二党支部4月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2022-04-30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曾潇 李浩宇)

为深化学习第十三届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国家安全和防疫防控意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冰雪健儿的重要回信精神,422日,能源学院本科2019级第二党支部在紫菘六栋党建中心公用房举行了“增强大局意识,紧追时代精神”四月主题党日。由冯令琦,张富强同志主持本次学习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中,会议首先由冯令琦同志带领各位同志开展增强大局意识内容的学习,向同志们分两篇章讲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与防疫防控意识的重要意义,用生动有趣的视频作为切入点,强调党员同志应有带头作用,对待疫情防控,不松懈,不轻视。

冯令琦同志结合具体案例和切身体会,鼓励同志们积极投身国家安全事业与防疫防控任务中。同时,会议讲述学习了相关法律知识与践行方法,为党员同志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部分同志也结合实践经验与个人思考,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

随后,张富强同志介绍了第十三届全国两会最新热点与精神领悟,引出五个必由之路的背景与主要内容,通过时代样貌与历史发展,表明五个必由之路深刻标注了中国为什么能够成功”“中国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历史路标,并又一次有力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对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新认识。

讲学中,支部同志们积极发言,对全国两会部分议题与五个必由之路发表了自身见解,深切赞同走好五个必由之路是对党和人民奋斗历史的最好致敬,更是赢得未来、创造新的伟业的关键所在。

会议正盛,大家又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冰雪健儿的重要回信上展开了讨论,发表了自己的观赛体验和自己理解的冬奥精神。

最后,针对本次党日主题,主持人提出了“你是否听说或了解过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例,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能做哪些事来维护国家安全。”等问题,同志们踊跃讨论发言。

身为党员同志,我们需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密切关心国家民主政治,贯彻学习精神指示。一年之计在于春,党支部同志们要提起精神气,鼓足自信心,发挥表率作用,为国家建设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