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能源学院铭师讲堂校友专场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03-1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38日,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铭师讲堂校友专场讲座在动力楼402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讲座邀请的主讲人是我院2013届校友贾晖,贾晖博士曾履职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热开发部8年,现工作于超聚变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整机工程部,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研发能力,他以数据中心散热的挑战与机会为主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讲授。硕2101班、硕2102班、硕2103班和硕2105班联合参与了本次讲座。

DSC_6666 (2)

讲座伊始,贾晖以服务器和数据中心为切入点,介绍了数据中心的发展趋势以及该行业基础设施的发展要求,指出未来行业建设以节能减排、集约化、液冷化、交付简单为目标。接着贾晖向参与学生讲解了数据中心一些常见的散热方式,并进一步指出单芯片和服务器对散热能力的需求不断增高、数据中心对动态节能的要求愈发强烈,通过列举11个具体的案例来增加大家对数据中心散热相关痛点问题的深入理解。然后贾晖简单介绍了其具体所在的热&力实验室,并指出该实验室的技术方向目前正围绕着高密散热和极致能效两条主线持续演进。

DSC_6686

DSC_6682 (2)

最后进入交流互动环节,贾晖及其两位同事近距离对同学们现场提出的疑问进行一一解答。他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和公司现状对同学们关注的行业技术发展、实习就业规划等问题进行了全方位和实质性的解答,同学们最终以热烈的掌声感谢贾博士带来的精彩讲座!

DSC_6669 (2)

至此,本次铭师讲堂校友专场讲座取得圆满成功!不少同学表示在历时两个小时的讲座中收获满满,了解了数据中心散热的挑战与机会,拓宽了关于科研课题和就业方向的视野,加深了对于能源行业发展的发散性理解,对于之后的实习或就业有了更加明确清晰的认识和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