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关于开展能源学院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升同学们的安全用电意识,建设良好学风,改善宿舍卫生水平,营造良好的寝室和楼栋文化,学院开展安全卫生检查工作。现对检查工作对大家做以下几点说明:

1.检查人员

由年级安全员组成安全卫生检查小组,每两周进行全覆盖检查,进行评分和记录。存在安全隐患或卫生情况太差的宿舍,对应年级辅导员督促整改

2.检查时间

安全员检查时间为周一至周四19:00~22:00,具体时间由各年级的检查小组协商决定。

年级

检查时间

本科19级

11月23日晚上21:30

本科20级

11月23日晚上21:00

本科21级

11月24日晚上21:30

本科22级

11月24日晚上21:30

3.检查范围

能源学院全体本科生寝室

4.检查内容及检查小组打分细则

检查内容包括寝室的安全和卫生。满分为100分,其中安全情况占70分,卫生情况占30分

评分细则

(1)安全情况(70分)

项目名称及分值

细则

安全用电

(30分)

有大于800w电吹风扣5分,有热得快,电热毯,取暖器,电饭煲,电磁炉,电水壶等大功率用电器和烘鞋器,电烤火器,电热杯,电热锅等危险小功率用电器,每个电器扣5分。电动车电瓶在室内充电扣5分,插线板乱接线、乱摆放扣5分。违反安全用电规则的寝室,扣分的同时还要进行备注,精确到床号。

用火问题

(20分)

床上吸烟,每个扣5分,使用明火,包括焚烧物品,使用酒精锅等,一经发现该项直接为0分,并作好记录,备注床位号。

通道畅通

(20分)

桌子移位占据通道每个扣5分,室内有其他杂物阻碍通行扣5分,并备注床号。家具移位未占据通道,不进行扣分但要记录。

(2)卫生情况(30分)

项目名称及分值

细则

阳台卫生

(5分)

洗漱池污渍多,扣1分;洗漱池上杂物多、摆放乱,扣1分;地面脏,积水多扣1分;

室内空气

(10分)

有强烈臭味者0分,有臭味或强烈异味者1~3分,有少许异味者4~6分,无不正常气味者7~9分,室内空气清新10分;

地面卫生

(5分)

地面有明显可见垃圾者1~3分,无垃圾4分,地面清洁明亮者5分;

室内物品摆放

(10分)

书桌上乱堆杂物每个扣2分;地面上物品杂乱扣2分;

5.其他说明

(1)安全卫生检查小组由各年级安全员组成,所有成员会佩戴统一制作的“能源学院安全学风卫生检查组”工作牌。请同学予以配合,相互理解有礼貌。对于未佩戴工作牌、工作牌格式存在问题或工作牌照片和本人不相符的人员要求进入寝室检查不要相信,工作证如图。

(2)发现违规用电器一律没收,寒暑假前返还,并务必带离学校。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用电问题,指出后请予以修正,以后也要高度重视。

(3)检查人员不会拿钥匙对无人寝室进行开门检查;因为无人未检查到的寝室后续由辅导员或检查小组进行补查。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工组

2022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