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动力无限,源梦舞台——能源学院心理情景剧展演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07    作者:     来源:     点击:

值第十八届心理文化节来临之际,为了更好地将心理健康教育与校园文化相结合,引导同学们关注生活、提升自我,能源学院心理服务中心于11月5日下午14点举办2022年心理情景剧展演活动。担任此次心理情景剧评审嘉宾有能源学院本科19级辅导员郑妮婷老师、本科22级辅导员许霁老师、本科22级研究生班主任:黎寿泽、胡航、刘心宇、余士律、左怀宇、樊昱、戴文磊、刘金鑫、张文茜、周敏、丁思淇、罗茂亮。

“校园心理剧”是一种团体心理辅导方式,它把学生在生活、学习、交往中的冲突、烦恼、困惑等,以小品表演、情景对话等方式编成“小剧本”进行演出。通过演绎校园的日常生活,对现在大学生主要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艺术化描述与解决。

经过前期宣传、报名、培训等环节,总计有8支队伍进入最终展演环节,能源学子通过一幕幕戏剧来表达自己,释放内心隐藏的矛盾与冲突,释放压力。通过分享,各个同学从中体验心理的变化过程,更深的心理体验,让观众和演员共同成长。

-表演精彩回顾(更多图文,请点击https://mp.weixin.qq.com/s/QNCei7rYohd8H_i_dDQTSA)

2202班《无问》

该剧现场讲述了一名大一新生因为入学的种种不适应,过去的友情与现在的社交的差别,生活与学习的无法平衡等而陷入低迷的境地而她最终在心理委员的疏导下,主动抛下多余的担子,积极解决矛盾,最终收获一个全新的自己。

2201班《答案》

微电影展现了初入大学新生的心理落差,对自己生活的规划不明,通过自我鼓励与自我思考找到自己的答案,在成长的道路上逐渐坚定方向。

2203班《存在感》

该剧展现了一个自卑,不善于融入集体少年在同学的帮助和关爱下走出过去阴影,重新做自己的故事。

2207&核工班《再“拖”就不礼貌了》

2207与核工班一起带来了当下的热门话题—拖延症,《再拖就不礼貌了》通过表现一个拖延症的学生如何化拖延为焦虑,又如何在心理委员的帮助下改变自己习惯的故事,给同样存在拖延症的大家带来许多思考和建议。

本硕博班《找回自我》

该剧则以熟知的天使与恶魔的形象讲述了在心理的一次次选择与冲突中,如何从虚拟的游戏中找回初心

能卓《拾起那颗星》

能卓2201的演员们将镜头对准了兴趣爱好方面,演出了一个因只会学习而自卑的学生如何找到自己的长处来融入大家庭的故事,《拾起那颗星》,人人都有自己闪亮的一颗星!

2204&2205班《做自己生命的掌舵者》

该剧是一个因转专业而起的故事,面对选择会彷徨纠结,不知所措,最终在家长、班主任和同学们的引导下,选择坚持自我努力奋斗,《做自己生命的掌舵者》,做自己人生的行路人

2208&2209班《按下沟通键》

22082209联袂为大家展现了寝室之间的矛盾与解决方法,你所要做的即是《按下沟通键》,该剧主要讲述了主角与室友发生矛盾后大家相互理解重归于好的故事!

点评时间

评委老师对大家的表演表示充分认可与肯定,同学们团结协作,主动创作,留下了非常精彩的作品,寄语大家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继续关注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获奖公示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参演的同学将发生在身边熟悉的,甚至是亲身经历的事情以心理剧的形式展现出来,以观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了有关心理健康的知识,也为同学们疏解心理问题提供了启发。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