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研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研工在线 > 正文

心系学生安全,共建和谐宿舍 ——能源学院组织研究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

发布日期:2019-04-30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华天润 孙铭跃

为响应学校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号召,进一步加强对研究生宿舍的安全卫生管理,打造安全健康的和谐宿舍环境,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晓东老师、辅导员李智老师与德育助理、主要学生干部于4月23日对我院研究生宿舍问题最为典型与集中的西六舍进行了安全卫生检查。

下午3点半,检查小组进入西六舍对违章用电等可能造成安全隐患的行为及宿舍卫生情况进行了仔细排查,对于存在床铺及桌面物品摆放杂乱、宿舍通风不畅有异味、违规用电(在床上接插排、人走不断电等)等典型问题的宿舍进行了登记并通知改正。冯晓东老师针对检查过程中出现的典型问题提出几点要求:日常引导学生积极做好自查,保持环境整洁;定期走进宿舍进行安全卫生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定期收集整理学生住宿权益问题,及时沟通反馈。

检查小组重点关注到了一楼宿舍普遍存在室内通风不畅、较为潮湿的问题,冯晓东老师提醒研会学生干部要从学生们的切实需要着手,做好服务工作。

宿舍是学生在校园中重要的学习生活场所,在推进高校精神文明建设进程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能源学院历来关注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定期举办安全讲座、定期开展安全卫生检查、定期派发防潮袋等日常用品……努力为学院全体研究生打造安全、温馨、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