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研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研工在线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作品征集通知

发布日期:2017-05-22    作者:     来源:     点击:

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

能源学院作品征集通知

一、活动意义

随着“新常态”下“互联网+”经济形态的不断深化,互联网成为社会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网络文化的积极有序是保持社会稳定蓬勃发展的重要基础。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鼓励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现将响应“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倡导,即时开展校内初赛评选活动。能源学院将开展作品的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二、征集主题

传播网络正能量、争做校园好网民

三、征集对象

华中科技大学能源学院全日制在校研究生

四、征集时间

2017512日至621日。

报名截止时间:2017528

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1762

五、征集内容

本次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共包括作品征集、优秀作品推选展示、终选表彰等三个环节,递交的作品将代表能源学院,参与校研会的复选,优秀的作品将由校研会递送至华中科技大学参选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征集说明如下:

(一) 作品征集:2017512日至62日。本次文化节共征集微电影、动漫、摄影、网文、公益广告、校园歌曲等6类作品。

1.微电影作品征集:透过镜头、通过视频来呈现大学学习和生活中的精彩故事,展示青年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

2.动漫作品征集:以优秀传统文化元素为基础,融合新理念,运用新技术,创作贴近师生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在思想融入、情景设计、表达演绎、剪辑制作等方面具有较高的水平,能体现正确价值导向,引发情感共鸣的优秀动漫作品。

3.摄影作品征集:用相机记录文明行为、精彩瞬间、感人时刻,定格青春风景,分享成长印象,积极参与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

4.网文作品征集:征集怀有网络创作热情,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从抒发爱国情怀、树立报国志向、解析社会热点、倡导网络文明、分享成长故事等角度,撰写内容健康向上、有吸引力、有感染力的网络文章或网络文学作品。  

5. 公益广告作品征集:围绕“中国好网民”培育、网络文明构建、网络素养提升、网上正能量传递、网络文化繁荣等主题,广泛征集公益广告作品,旨在进一步弘扬网络正能量,积极引导广大高校学生养成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环境。

6.“校园好声音”作品征集:征集校园原创歌曲,更鼓励大学生用简洁朴实、清新爽朗、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歌曲,来分享成长感悟,定格青春记忆,传递真善美,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美德,弘扬中国精神。

六、递交方式

电子版报名表请投至邮箱:785528303@qq.com

如有疑问请咨询:曲磊 13163297887 靳虎 18202737472

七、 奖项设置

活动将在终选中依据参赛作品数量和水平拟确立奖项级别,分别给予奖金,并推选至校研会,由其推送参加国赛,获奖个人及团队将由学校颁发荣获证书和发放奖金。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