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研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研工在线 > 正文

对话小源——能源学院“优秀党员”获奖人杨新伟

发布日期:2016-05-18    作者:     来源:     点击:

李君杰,赵翰卿

杨新伟,男,汉族,中共党员,华中科技大学能源学院与动力工程系2014级硕士。曾任能源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研科协学术沙龙部长,能源学院硕1404班班长。现能源学院研究生德育助理。

(一)知政治,坚定理想信念

2016年3月至今:任学院德育助理、研究生党务工作联席会能源学院党建负责人,主要负责党员发展与转正、党组织生活会、党员帮扶群众、学习重要会议及讲话精神、评优评先、党员信息核查、本研党建工作融合、党员困难补助申请等党建工作。

(二)知群众,办喜闻乐见的活动

杨新伟同学在2014年9月—2015年9月间任职能源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负责举办学院第十六届学术年会,筹划了7期名师讲堂,开展学术年会调研,并筹办一系列特色活动:参观武汉新能源研究院、优秀学子科研方法交流会、“动力之源”校友大讲堂等;获得“华中科技大学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三)知反思,与时俱进

他做出了以下推进工作:1)建立健全支部交错督察、组织部抽查的考核机制;2)建立健全激励性评优制度,与党员发展考核挂钩;3)结合互联网问卷技术创立了线上办公模式。

(四)知进取,提高科研水平

在繁忙的学生工作之余,杨新伟同学的科研工作也丝毫没有落下。在硕士两年期间,他以第一发明人身份申请实用新型专利一项,已授权,以第一发明人身份申请发明专利一项,已受理;发表8篇A类SCI论文,其中第一作者论文一篇。他高效出色的完成了导师布置的各项科研任务。

(五)知回报,志愿服务社会

当时的青年们为国家、为民族付出了鲜血甚至生命。而我们在这个和平繁荣的年代,作为这个有知识、有热情、爱奉献的大学生中的一份子,我们理应为回馈国家和社会做出自己的努力,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杨新伟同学也积极投入到社会志愿服务中。他参与了2014年“创青春”大赛,奉献社会、服务社会。践行自己的人生格言。

科研为锦,学生工作为花,小源觉得身为新时代的党员,大家都应向他学习,严于律己,同时发挥自己的光和热温暖身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