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研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研工在线 > 正文

能源学院“优秀党支书”——罗莉莉

发布日期:2016-05-18    作者:     来源:     点击:

罗莉莉,女,中共党员。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硕1507班党支书。积极参与举办“两学一做”、“三会一课”、“特色党日”、“特色团日”活动。2015年秋组织的“追梦、寻梦、圆梦”特色团日活动获得“校十佳特色团日”第四名!

(一)严守党章,加强思想政治觉悟

13年入党,从班级团支书到党支书。这些年间她时刻关注党的政策方针,同时严格要求自己,铭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自身行动影响身边的人。

图1.积极组织参与党组织生活会

围绕思想政治教育,身为党支书的罗莉莉先后组织了四次主题分别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学术诚信&学术创新&绿色能源”和“带头弘扬中华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深入学习党文化”的党组织生活会,前三次均获得院“优秀党组织生活会”荣誉。

(二)勤工作、严要求,树先锋楷模

她认为:作为一名党员,更最为一名党支书,要有比别人更高的思想觉悟与政治素质。要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一定要加强自我管理,思想组织观念要和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听取党组织的政策意见,并将组织意见准确无误的传达给所在支部。不论在生活还是学习中都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为大家服务。

图2.组织参与“特色团日”活动

不论是班级事务还是学院学校事务,都积极的组织积极参加,她总是走在最前面的那一个。因此,她参加了以下活动:

1、寝室文化节

2、篮球赛女子投篮

3、院迎新晚会

4、班级各活动的组织者

5、带领班级代表学院参加校特色团日活动,并荣获校级第四的好成绩。

6、能源才俊培训班

(三)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为搞好基层组织建设,每次党组织生活会,她都邀请群众参加,参与到支部的建设中来,从而支部活动更加有针对性。目前,支部正式党员14名,积极分子2名,人数占班级总人数的50%。

班级现在有完善的组织建设制度,党内任职的还有班长和组织委员,每次活动的开展都有明确的组织分工,活动的开展高效快速,得到大家一致好评。此外班级还有完善的考勤制度,党组织活动需请假者必须向党支书说明缘由,并开具正式的请假条。

四) 求真务实,开拓创新

罗莉莉,女,中共党员。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硕1507班党支书。积极参与举办“两学一做”、“三会一课”、“特色党日”、“特色团日”活动。2015年秋组织的“追梦、寻梦、圆梦”特色团日活动获得“校十佳特色团日”第四名!

支部每次开展的活动形式多样,她先后组织了四次主题分别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是观看阅兵视频并就当前社会热点问题进行讨;第二次活动“学术诚信&学术创新&绿色能源”,是全校性活动,组织班级在全校宣传此次活动内容,并让大家在横幅上签名;第三次活动“带头弘扬中华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是组织同学们去了向阳敬老院,关爱留守老人;第四次活动“深入学习党文化”,此次活动分成两个部分,首先参观了革命博物馆,并对革命文化进行深刻学习,然后又观看总理答记者问,就热点问题进行讨论。她还组织了还组织了“追梦、造梦、圆梦”的大型梦想活动,旨在发现身边的梦想,帮助他人实现梦想,传播正能量,弘扬社会正气,活动获得一致好评。此外,党内还有关怀行动,关怀身边有困难的同学。

获选此次优秀党支书,罗莉莉表示她会以平常心对待,继续自己的工作,让支部建设更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