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研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研工在线 > 正文

学生党员转正基本步骤

发布日期:2007-09-2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预备期间的教育、考察 1、继续按照要求阅读下列书目,认真进行理论学习,并以思想汇报的形式向党支部进行汇报。 必读书目: (1)《党章》;(2)恩格斯《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3)毛泽东《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作风》、《反对自由主义》;(4)《中共中央关于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5)胡绳《中国共产党的七年》;(6)《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胡锦涛同志2005年1月14日的讲话);(7)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有关文件、资料;(8)科学发展观的有关文件、资料。 选读书目: (1)胡绳《从鸦片站争到五四运动》;(2)胡锦涛总书记在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3)江泽民在建党八十周年上的讲话。 2、极完成“三个一”工作,帮助一个学习、生活、心理有困难的学生,培养发展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创建一个优良学风班。 3、备期到达半年时,对思想、学习、生活等各方面认真进行鉴定,撰写半年的小结。 二、转正申请 1、预备期即将到期时,转正申请人需要完成以下工作: (1)认真进行全年总结。全年总结要全面反映自己预备期间的表现情况,重点是学习党的理论、发挥模范作用的情况;必须列出自己已学习过的党的理论或当前方针政策;认真汇报自己完成“三个一”工作的情况。 (2)撰写转正申请。可与全年总结合并,但必须表明自己的转正愿望。 2、预备党员提交转正申请后,党支部需要完成以下工作: (1)党支部要派人到群众中去了解该申请人的日常表现情况(主要是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 (2)党支部派专人到学院党总支提取转正申请人的入党志愿书。 三、召开支部大会 支部召开支部大会,申请人也要参加,会议应由党支部书记主持,基本程序是: (1)由申请人宣读转正申请书; (2)介绍人宣读评议意见; (3)党支部大会的党员对照党员的标准对被发展人进行评议,指出其优缺点,并将群众意见在大会上传达;党员要重点对转正申请人提高对党的认识和改造世界观的情况进行评议; (4)出席党支部的正式党员进行表决。 2、支部指派专人在申请人的《党申请书》“支部大会通过预备党员能否转正为正式党员的决议”栏中填写党支部大会决议,党支部书记要按要求签字,时间必须是党支部大会开会的时间。党支部大会决议最后一定要写“应到党员多少人,实到多少人,其中正式党员多少人,多少人同意,一致通过。 3、支部将填写好的入党申请书及其他材料交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