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登嘉楼大学Su Shiung Lam教授做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12-26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付礼雯)2022年12月19号下午,应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邵敬爱副教授邀请,马来西亚登嘉楼大学国际中心主任Su Shiung Lam(蓝世雄)教授在线分享了题为“Microwave Processing of Biomass Waste for Circular Waste Management”的学术报告。此次讲座由邵敬爱副教授主持,能源学院杨海平教授,王贤华教授,陈应泉副教授,张雄副教授,胡强老师,郑州大学李攀副教授,新疆大学李建副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姚丁丁副教授,郑州轻工业大学朱有健副教授等100余名师生线上参会。

Lam教授在报告中主要阐述了生物质微波热解在能源清洁高效利用中的重要意义和作用。首先Lam教授介绍了生物质微波热解的优势与挑战,并且概括了目前提高微波热解产物品质的方法,结合自身研究历程阐述了生物质常规热解和微波热解的特点,进一步提出微波共热解、微波催化热解以及微波真空热解等新思路,同时详细展示了该团队微波真空热解实验平台。紧接着,Lam教授介绍了热解产物的制备和应用,总结了热解产物的理化特性,并且结合团队研究成果展示了微波热解提高热解产物产率和选择性的有效途径,最后集中阐述了土壤碳氮调控促进食品安全的重要意义和作用。

本次讲座极大地促进了学生对生物质微波热解以及热解过程的认识,对学院新能源、新材料、节能减排等学科发展建设方面产生积极影响。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接触、了解新领域新知识的同时,还拓宽了科研思路和方法,都觉得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主讲人简介:

Su Shiung LAM教授是马来西亚登嘉楼大学国际中心主任,教授。研究领域主要是化学与环境工程方向,关注废弃生物质利用、废水处理、绿色技术和减少污染等问题。目前已获30余项研究资助,并在《Lancet》、《Nature》、《Science》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文章3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