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财务政策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12-08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站讯(通讯员 唐诗晴)为加强学院财务管理、增强廉洁风险意识、提高经费安全使用效率,12月7日下午,能源学院邀请校财务处副处长、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魏爱民为学院教师及科研财务助理开展2022年度财务政策宣讲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150人参会。校财务处核算中心科长黄美霞、科研经费管理科科长陈威,能源学院党委书记姚洪、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立麒、学院副院长方海生参加会议。


宣讲环节中,魏爱民从财务服务简介、相关政策解读、信用承诺制度、财务违规案例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数字化、智能化财务服务平台,解读了学校科研“放管服”改革系列新政,强调实施财务信用承诺制的必要性。通过对典型财务违规案例的剖析,魏爱民建议科研人员应树立经费公共属性意识、经费管理责任意识、经费管理规矩意识、以及科研道德和学术诚信意识。

随后的交流环节中,校财务处领导们耐心为与会人员答疑解惑,梳理了项目经费使用、预借票据等流程,详尽阐述了财务信用承诺制细则,解答了老师们关于配套资金等方面的困惑。

张立麒通报了学校7-9月份财务违纪违规问题情况。他强调,科研经费“放管服”赋予了科研人员更大自主权,但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践行科研诚信要求,杜绝财务违规行为的发生。

本次宣讲会介绍了学校科研“放管服”改革系列新政,加深了与会人员对财务服务平台和财务信用承诺制的了解,有助于学院财务规范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