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第十届国际青年学者“东湖论坛”能源分论坛邀请函

发布日期:2021-12-02    作者: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1227—29日(具体时间待定)

地点:湖北武汉(云论坛)

 

一、 申请条件

1. 领军人才

一般应取得博士学位,在国内著名高校、科研机构担任相当于教授职务,或在海外著名高校、科研机构担任相当于副教授及以上职务、具有较高科研水平和较强科技创新能力的专业技术人才。

学术造诣高深,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具有带领本学科赶超或引领先进水平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团队领导和组织协调能力,能带领学术团队协同攻关。

2. 优秀青年人才

年龄在40岁以下;一般应具有国内外著名大学博士学位,并有连续3年以上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知名企业研发机构等从事科研工作的经历;在能源相关领域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二、 诚邀英才

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教师、博士后,热忱欢迎海内外优秀中青年学者加盟。

1. 招聘方向与岗位

能源动力类方向:(含热能工程、工程热物理、动力机械及工程、流体机械及工程、制冷及低温工程、化工过程机械、核科学与技术、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储能技术、能源交叉学科等)

岗位:教授(研究员)、副教授、讲师、博士后

2. 应聘材料

应聘所需材料包括个人简历、代表作等。

3. 支持条件和待遇

提供个人发展所需的教学科研平台、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优秀人才一事一议,支持申报各类人才项目。

 

三、 报名方式

请于20211212日前使用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注册并填写相关信息。

报名网址:http://dhlt.hust.edu.cn/index.htm

扫码登入:

四、 论坛安排

华中科技大学主论坛时间

北京时间:20211226 09:00-11:00

东京时间:20211226 10:00-12:00

洛杉矶时间:20211225 17:00-19:00

纽约时间:20211225 20:00-22:00

能源学院分论坛时间:

20211227-29日(具体时间待定)

五、 联系方式

华中科技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

联系人:陈灿、刘婧婧

箱:eastlakeforum@hust.edu.cn

话:+86-27-87556046+86-27-87559204

真:+86-27-87542527

 

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联系人:陈正军

话:+86-27-87542518

: chenzhengjun@hust.edu.cn

 

六、 学院简介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是华中科技大学前身之一的华中工学院建校时创办的院(系)之一,其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是首批一级国家重点学科,是首批全国三个双一流学科之一,现有6个二级学科,以及3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拥有以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能源煤炭清洁低碳发电技术研发(实验)中心、能源动力装置节能减排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及9个国家级工程实践中心等为支撑的学科体系。

学院主要围绕化石能源的低碳高效安全利用和污染物深度联合脱除、能源终端利用优化与节能、可再生能源、先进动力装置等方面开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自2012年来,科研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名列国内工程热物理及动力工程学科前列,其中国家自然科学重点项目10余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2项,国家支撑计划2项。国际合作成果显著,获国际合作经费近2亿元。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授62人、副教授62人。近年来,40余人获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和国家级人才称号,10余人入选省部级人才计划。学院拥有学校工科首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首批国家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并获得滚动支持,教育部首批“985”工程创新团队。

能源学院现有硕士研究生576人,博士研究生275人,本科生近1100人。已形成了厚基础、宽口径的高素质人才培养体系,优良的学风和浓厚的学术氛围。60多年来,多位杰出毕业生成为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还有大批优秀毕业生已成为欧美和国内著名大学、企业、政府机构中的杰出人才。

清洁能源学科大楼将于2022年正式投入使用。主楼总建筑面积约两万五千平米,其中地上十三层,地下两层,采用地源热泵为大楼中央空调系统提供清洁能源。清洁能源学科大楼的建设将为能源学院提供良好的硬件平台,使学科建设全方面再上新台阶,支撑打造我校一流能源学科国际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