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源男排蝉联排球联赛冠军

发布日期:2021-04-2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422日晚800韵苑体育馆,华中大排球联赛圆满落幕,能源男排以30比分零封机械男排,勇夺“华工杯”男子组第一名。

 

决赛第一局上来双方进入状态较慢,各自发球出界一个,但能源这边进攻上的优势逐渐体现了出来,10号队员以及后排进攻定地板的亮眼表现,很快多点开花,取得94的领先,机械被迫连叫两次暂停。此后能源一直稳扎稳打,不过机械也及时调整状态,打出多次反击得分,能源也叫了暂停稳定军心。双方的往返球中,能源出现的失误较少,同时拦防做得较好,最终25:18取得了第一局的胜利。

第二局刚开始,局面比较焦灼,其中能源9号单人拦网成功获得了大家的喝彩。比赛进行到中局,机械一传在能源强发球的冲击下连续出现失误,被能源抓了两个探头,在拦网即将得分的时候又出现触网,比分彻底拉开。这局比赛能源更加谨慎,教练在比分稍许迫近的时候就叫了暂停布置策略,副攻15号这局多次干脆利落的得分,压制住了机械反扑的势头。最终能源再接再厉,2517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上来,能源就带着第二局的状态,越打越好,9号多次调整进攻,同时机械二传传球起了波动,多次传球扎网,能源取得了145的领先。但慢热的机械在叫了暂停后突然找回了状态,机械3号连续得分。在拦网完全找不到办法的情况下能源教练两次叫了暂停进行布置,但机械越打越顺,3号和16号东边不亮西边亮,得分效率很高。此消彼长,能源二传3号体力有些不支,每拦一次网,奔跑后调整传球都异常艰难,11号主动分担了球接到后排时的传球任务,但比分还是一分分迫近。在没有暂停的情况下,同时为了打乱对方发球节奏,能源换上了替补小二传8号,短暂的两分让主二传获得了休息时间,在2423的关键时刻重新登场。随着机械将一传接飞,能源本局以局分2624,总比分30有惊无险赢得了本场比赛。

本届比赛共42支男、女院系代表队400余名学生参与,能源学院小组赛全胜,以小组第一晋级八强,先后以2021战胜土木、材料晋级决赛。能源学院男排曾在2016年、2019年获冠军,本次比赛以全胜的战绩卫冕冠军。

无论烈日下还是严冬里,西操的排球场上都少不了他们矫健的身影。年轻队员副攻17号第一次参加决赛也并不怯场,辛勤的训练让他们有着扎实的基本功,不断的思考让他们有着灵活的处理球能力,时常的交流让他们有着无比的默契。排球,带给他们的是能力,是挑战,也是默契。

“排球对我们来说不仅仅是一种快乐,更是一种责任,一种属于团队的精神,网的这一方都是我们的队友,都是我们值得信赖的队友,他们会不顾一切地飞出救球,不论是受伤、抽筋、疲劳都无法阻止他们前进的步伐。”

 

首发成员:

3 韩阳、9 马匡、10 翁仁港、11 高富昌、15 赵天宇、17 买尔古兰·吐尔逊

替补队员:

7 COULIBALY LESSI OLIVIER 8 侯可为、12 朱浩、14 常希晨、21 殷明、23 葛帅、24 杨欣、

 

女排队员:

2 曹欣赫、16 沈梦楠、18 张云露、19 关曼华、22 吴双、39 吕瑞婷、90 贾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