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源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讲座

发布日期:2021-01-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强党员理论学习,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1年1月13日下午3时,能源学院邀请十九届五中全会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闫帅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形式为我院师生带来“大智兴邦: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的讲座。能源学院副院长张立麒线上主持会议,能源学院教职工党员,离退休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闫帅副教授分别从“应势而动”的新指南、“因势而谋”的新方案、“乘势而上”的新蓝图三个方面向在场的党员介绍了我党是如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应势而动,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因势而谋,是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十四五时期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到近几百年内视角下的大变局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乘势而上,既要善于顺势而为,会开顺风船,又要勇于逆势而上,会开顶风船,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闫帅副教授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对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进行了深刻的解读,他分析了 “应势而动”的新指南,“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因势而谋”的新方案,“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乘势而上”的新蓝图,“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从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使青年一代党员从一个更为全面清晰的角度去看待十九届五中全会中的内容,激励青年党员加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对我国未来规划有更为深刻的了解。

宣讲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讲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讲解得很清晰,分析得很透彻,把握得很准确,对下一步开展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

会后,学院党委书记姚洪要求全院党员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理念,不断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