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源学院姚洪教授当选“国际燃烧学会会士”

发布日期:2020-07-2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国际燃烧学会宣布华中科技大学姚洪教授当选国际燃烧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Combustion Institute)。

姚洪教授先后获华中科技大学热能工程专业学士、硕士学位,日本丰桥技术科学大学环境与生命工程博士学位(2002)。现任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2005-)、主任(2014-),从事煤等固体燃料燃烧及污染物排放控制方面的研究与技术开发工作。

姚洪教授在煤焦原位燃烧/气化反应机理及测试方法、煤与固体废弃物燃烧污染物生成与控制等研究方向取得创新性研究成果,研究工作先后获日本燃烧学会优秀论文奖(2007),两次国际燃烧学会杰出论文奖(2010,2014)。

姚洪教授当选国际燃烧学会会士,为表彰其在固体燃料燃烧及污染物控制方面的突出贡献(“for outstanding contributions to the fundamental research of solid fuels and pollutants control in combustion processes”)。

国际燃烧学会会士是国际燃烧学会设立的终身荣誉,用于表彰全球范围内在燃烧研究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杰出科学家。自2018年公布首届国际燃烧学会会士名单以来,迄今全球共有190位来自世界各国的科学家获此殊荣,2020年有27位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