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7年第六届国际青年学者东湖论坛能源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1-08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站讯 (通讯员 赵云霞)2017年12月26日至29日,来自海内外的16名优秀青年学者汇聚在能源学院动力楼402报告厅,参加2017年度华中科技大学国际青年学者东湖论坛——能源学院分论坛。此次论坛集聚了来自美国、意大利、日本、瑞士、丹麦、澳大利亚、荷兰等国家和地区的不同学术背景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在能源与动力工程、燃烧、工热、制冷、物理等领域国际前沿科技及热点研究领域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罗小兵院长向青年学者介绍学院发展

来自美国阿肯色大学电子工程系研究员耿秀梅、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研究员胡逊祥、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博士后江普庆、美国芝加哥大学博士后蒋玺恺等青年学者在论坛上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与近百名到场师生进行交流。报告广泛涉及新能源转化与存储、核反应堆研究、传热学、纳米尺度流体、生物物质能源燃料、维纳尺度能量传递、燃烧激光诊断、燃料电池等多个研究领域。

 

能源学院院长罗小兵教授为青年学者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未来的发展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罗院长肯定了学院近年来的人才引进工作,希望此次论坛能够促进海内外学者间的交流,增进彼此了解与合作,并真诚欢迎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加入能源学院,学院会提供给青年学者一展身手的舞台、干事创业的平台。

会后学院领导班子与在场青年学者亲切交流,带领青年学者参观了能源系所、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本次分论坛由湖北省第三批百人计划入选者、能源学院教授冯光主持。

国际青年学者东湖论坛工程科学能源学院分论坛是我院每年举办的重要学术活动之一,为广大师生与国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是我院推进学术交流和人才引进国际化的重要方式。

据介绍,我校于2012年在国内高校率先发起国际青年学者东湖论坛,旨在汇聚海内外不同学术背景的青年才俊,瞄准未来科技发展趋势,构建以科学问题为牵引,以学科交叉和人才汇聚为驱动的前沿科学交流平台。聚海内外不同学术背景的青年才俊,瞄准未来科技发展趋势,构建以科学问题为牵引,以学科交叉和人才汇聚为驱动的前沿科学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