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三教授入选2016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

发布日期:2017-03-01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站讯 (通讯员 赵云霞)2月27日,学术出版巨头爱思唯尔(Elsevier)于爱思唯尔科技部中国区网站发布了2016年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该榜单包含了横跨38个学科领域的中国学者。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有3名学者榜上有名,他们分别是郭照立教授、徐明厚教授和杨海平教授。

其中,郭照立教授入选物理学和天文学榜单,徐明厚、杨海平两位教授入选能源领域榜单。

“高被引学者”是指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的被引总次数在本学科所有中国(大陆地区)的研究者中处于顶尖水平,意味着该学者在所研究领域具有世界级影响力,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

郭照立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任Advances in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Mechanics (AAMM)、Science Bulletin期刊的Associated Editor,〈计算物理〉编委;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理事;国际会议ICMMES科学委员会委员,ASCHT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

徐明厚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杨海平教授,中国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项目获得者,近十年来一直围绕工程热物理学科能源清洁利用领域从事生物质能的热化学转化、高品位、资源化综合利用的研究,对生物质的热解机理以及热解过程中组分间的耦合关联等核心关键问题上取得了突出的成绩。